温网小威复仇科贝尔 夺第22大满贯追平格拉芙

2016年07月09日22: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威小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2016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结束女单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全场轰出13记ace,凭借两次关键破发,7-5/6-3战胜4号种子科贝尔,在复澳网决赛失利之仇的同时,收获个人第22个大满贯,追平格拉芙的公开赛之最纪录。

  小威在半决赛仅丢两局横扫维斯尼娜,前六场比赛她只是在第二轮面对同胞麦克海尔时丢掉过一盘。这是小威连续第三次闯入大满贯决赛,但今年澳网和法网都遭遇了失利。反观首次闯入温网决赛的科贝尔,前六战一盘未丢,先后经历与哈勒普和大威的硬仗后,德国人也是正在状态。两位球员过往的交手记录,小威占优,不过最近一场,即年初的澳网,是哈勒普获胜。

  本场由小威率先发球,世界第一顺利保发后,在第2局持续向对手施压,但是科贝尔凭借防守反击挽救了3个破发点,艰难保发。此后双方各自保发,局分始终胶着。小威依靠发球数次让自己避免陷入被动,而科贝尔依靠不懈的跑动,在自己的发球局也没有给小威太多机会。直到第12局,德国人面临非保不可的压力,小威40-15逼出盘点,多拍较量中,她主动变线兑现第二个盘点,7-5先拔头筹。

  第二盘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第7局,科贝尔首次在小威的发球局中逼出破发点,但头号种子连续两记ace化解危机,有惊无险保发。压力来到科贝尔这边,德国人在第8局连续出现失误,小威破发得手,迎来个人的发球胜赛局。直落四分,小威6-3拿下比赛的胜利,卫冕成功,将职业生涯大满贯单打冠军数量增加至22个。

  (Chen)

文章关键词:小威科贝尔温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