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洛卡赛加西亚终结黑马之旅 夺得生涯第三冠

2016年06月20日09:55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加西亚捧杯加西亚捧杯

  西班牙,马洛卡 - 北京时间6月19日,2016赛季马洛卡公开赛落幕,带着法网女双冠军迎来草地赛季首秀的加西亚在女单决赛中以6-3,6-4力克塞瓦斯托娃,顺利夺得了草地首冠和职业生涯第三座WTA单打冠军,她的世界排名也将重返Top32锁定温网种子席位。

  “只要能赢得冠军我都非常开心,在什么场地夺冠并不重要。这站比赛是我今年参加的第一个草地赛事,所以我并没有期待自己能打得特别好或是赢得冠军。经过漫长而艰苦的一周能够夺得冠军这是非常棒的一个成绩,我非常开心。”加西亚赛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

  “到目前为止这是我成绩最好的一个赛季,当你夺得了第一个冠军,其实你也不知道什么你才能再夺冠。收获了我个人第一个女单冠军,现在包括法网女双冠军在内我有了三个冠军。我与我的团队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加西亚继续说道。

  加西亚本赛季展现出了其出色的红土实力,在斯特拉斯堡站收获了女单冠军后,又与穆拉德诺维奇搭档在法网收获了个人第一个大满贯女双冠军。不过在草地 球场上加西亚打得并不是特别自信。但这一切就马洛卡发生了变化。在这站比赛中加西亚击败了前温网四强伊万诺维奇和菲利普肯斯,最终收获了个人第一个草地赛 事冠军。

  加西亚的决赛对手塞瓦斯托娃世界排名曾经到过第36名,后来因为伤病原因她暂时告别了职业网坛。2015年年初,塞瓦斯托娃回归网坛,复出后她的排名稳步上升,到今年早些时候她的排名回到了前100的行列。

  在这场女单较量中,加西亚表现出色,一发得分率达到了74%,在持续了85分钟决赛中她四次破掉了对方的发球局。

  “比赛过程中情绪起伏比较大,比赛的很多细节很难记住了,我就记得赛点那个时候,因为那一分打得很长!回合数打了很多,这场比赛打得非常激烈。她的 发球很有攻击性,所以我也特别注意加强我的接发球质量。这个礼拜也许是我状态最好的一个礼拜,我努力加强自己的进攻,当机会出现时争取都能把握住,所以我 对自己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

  在收获了本赛季第二个女单冠军后,加西亚的世界排名跻身TOP32的行列,成为了法国头号女单,并且获得了即将开始的温布尔登锦标赛的一个种子席位。

  “这很好,不过我打网球并不是为了成为我们国家的头号女单。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成绩,但我希望自己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不过这需要我在以后的每一天、每 一周都继续努力下去。收获了这个冠军后我的排名升了,这一点我很开心。我的目标是让自己一周比一周强,所以这个成绩给我了动力去应对接下来辛苦的工作。”

  “这个冠军可以让我更加自信地去迎接接下来温网的挑战。以前我在打草地赛事时并没什么压力,不过我觉得这个礼拜这有了很大的变化。对于每一个人来说 草地都是不太好打的场地,但现在我有了一个冠军在手,也许大家会比较关注我在温网的表现。我会尽我全力去打好比赛,我要拿出自己100%的状态,要打得非 常有效率。”

文章关键词:加西亚网球塞瓦斯托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