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赛凯斯胜纳瓦罗成TOP10 决赛战斯特里科娃

2016年06月18日22: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凯斯在比赛中凯斯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总奖金753,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荷兰全球保险集团精英赛继续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七号种子、美国天才少女凯斯以3-6/6-3/7-6(3)逆转六号种子、西班牙甜心纳瓦罗,将在本周之后闯入前十。她将和捷克人斯特里科娃争夺冠军,后者以2-6/6-4/6-3淘汰了美国人范德维格。

  凯斯在本赛季表现平稳,澳网和法网都入围到16强,前半年的最佳表现是在罗马晋级决赛。纳瓦罗除了在多哈夺冠之外,在澳网也有杀入八强的上佳表现,冠军排名稳居前八位。她在昨天连赢两场三盘大战,累积战斗了4小时50分钟。两人唯一交手是2013年的东京,凯斯三盘逆转对手。

  首盘比赛前四局两人都各自保发,第六局纳瓦罗破发之后4-2领跑。第九局来到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西班牙人直落四分保发之后6-3先声夺人。第二盘战至2-2平之后,凯斯随后连赢12分、连下三局之后5-2领先。第九局美国小将同样送出lovegame保发,以6-3的相同比分扳回一城。

  决胜盘第五局凯斯率先破发,纳瓦罗在第八局回破追至4-4平。此后两人再无破发机会进入抢七,战至2平之后凯斯占据了主动,连续得分后以7-3拿下比赛晋级决赛。全场比赛凯斯狂轰12个ACE球,一发、二发得分率都在七成以上。凭借本周的出色表现,她将在下周的世界排名中首次闯入前十位。

  世界排名第32位的范德维格上周刚刚在荷兰草地赛夺冠,本周首轮就击败了前温网亚军拉德万斯卡,美国姑娘在草地上颇具实力。斯特里科娃世界排名第30位,她在晋级过程中击败了普利斯科娃和皮隆科娃。两人在2015年有过两次交手,各自拿走一场胜利。

  首盘比赛范德维格一上来表现凶猛,她连续三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很快就连破带保取得了5-0的绝对优势。斯特里科娃随后破掉了对手的首个发球胜盘局,但是在第八局还是无力回天,美国人连得四分保发之后6-2先声夺人。第二盘她又在第三局率先破发,不过斯特里科娃很快回破扳平。第十局来到范德维格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在挽救了一个盘点之后还是被破发,捷克人6-4扳回一城。

  进入决胜盘的争夺,两人在第四、第五局互破,斯特里科娃随后连下两局把比分拉大到了5-2领先。第八局范德维格在15-40落后时连得四分,挽救两个赛点保发。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捷克老将顺利保发以6-3逆转胜出,时隔两年重返伯明翰决赛。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纳瓦罗凯斯伯明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