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大数据:大满贯决赛胜率第二高 统治时间最长

2016年06月03日15:00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威小威

  法国,巴黎 - 在本届法网公开赛上,小威正在一步步地向着创造个人新的历史在靠近。以下是与世界第一小威有关的一些重要数据:

  小威的大满贯相关数据:

  ~ 在公开赛时代中,共收获了21个大满贯女单冠军的小威,她的大满贯女单冠军数排名第二(格拉芙以22个排名第一)

  ~ 在网球历史中,小威的大满贯女单冠军数(21个)排名第三(考特24个,格拉芙22个)

  ~ 小威到目前为止在大满贯赛事中共获得了296场胜利,在公开赛时代中,她的大满贯比赛胜场数排名第三(纳芙拉蒂洛娃在大满贯赛事中共获得了306场比赛胜利,埃弗特是299场)

  ~ 小威将在本届法网公开赛上向个人第4个法网女单冠军发起冲击(此前她曾在2002、2013和2015年夺冠)。在网球历史中小威的法网单打冠军数与海宁和威尔斯-穆迪一起并列第一。

  ~ 这是小威第21次以头号种子身份参加大满贯赛事(此前20次以头号种子身份参赛的小威共收获了11个冠军)

  ~ 小威在大满贯半决赛中的战绩为26胜4负,这4场失利分别是输给了大威廉姆斯(2000年温网)、海宁(2003年法网)、克里斯特尔斯(2009年美网)以及文奇(2015年美网)。

  小威的决赛相关数据:

  ~ 小威在大满贯决赛中战绩为21胜5负,在公开赛时代中她的这一胜率是第二高的(考特排名第一,11胜1负)

  ~ 在2012年温网到2015年温网期间,小威连续八次入围大满贯女单决赛小威全部获胜(在这期间之前和之后,小威两次在大满贯女单决赛中失利分别是2011年在美网决赛中输给了斯托瑟和2016年的澳网决赛中输给了科贝尔)。

  ~ 小威最近35次打进决赛仅有4次失利(分别是在2013年的多哈和辛辛那提站以及2016年在印第安维尔斯站都负于阿扎伦卡,在2016年澳网决赛负于科贝尔)。

  与小威年龄有关方面的数据:

  ~ 小威是公开赛时代中最为年长的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 (2015年,在33岁285天时夺得了温网女单冠军)

  ~ 小威是WTA历史上最为年长的世界第一(小威在2013年2月18日重夺世界第一称号时创下了该项纪录)

  ~ 在公开赛时代中,小威是在大满贯统治时间最长的球员,她在1999年首次夺得美网冠军,时隔15年又10个月在温布尔登依旧能站上大满贯的冠军领奖台(埃弗特、纳芙拉蒂洛娃和格拉芙最初和最后的大满贯冠军间隔都是12年)。

  ~ 在迈入30岁大关后,小威共夺得了8个大满贯女单冠军,是目前公开赛中在30岁后夺得大满贯女单冠军数最多的球员(考特和纳芙拉蒂洛娃各得3个、比利·简·金和埃弗特在30岁各夺得两个大满贯女单冠军,琼斯、韦德、李娜和佩内塔各夺得一个)。

  其他数据:

  ~ 到法网第二周时,小威将是连续第172周位列世界第一 (在WTA历史上小威的这一连续周数排名第二,格拉芙以连续186周排名第一)

  ~ 到法网第二周时,小威排名世界第一的总周数将达到295周(在WTA历史上这一总周数排名第三,排在前两位的分别是格拉芙的377周和纳芙拉蒂洛娃的332周)

  ~ 在WTA历史上小威职业生涯中所获奖金额是最高的(达到了7650万美元,奖金额排名第二位的是莎拉波娃,达到了3680万美元)

  ~ 小威到目前为止共收获了70个WTA女单冠军,在公开赛时代中这个冠军数排在了第五位(仅次于纳芙拉蒂洛娃、埃弗特、格拉芙和考特)

  与教练帕特里克·莫拉特格鲁合作前后的相关数据:

  小威是在2012年法网首轮出局后开始与帕特里克·莫拉特格鲁合作的,这段合作关系非常成功,让我们来看一下合作前后的一些相关数据对比:

  合作前:

  比赛胜负: 523胜107负(胜率:83%)

  WTA女单冠军数: 41

  大满贯女单冠军数: 47次参赛13次夺冠(夺冠成功率:27.7%)

  与TOP10球员交战战绩: 111胜59负(胜率:65.3%)

  合作后:

  比赛胜负: 237胜19负(胜率:92.6%)

  WTA女单冠军数: 29

  大满贯女单冠军数: 15次参赛8次夺冠(夺冠成功率:53.3%)

  与TOP10球员交战战绩: 56胜6负(胜率:90.3%)

  重返世界第一宝座后……

  自2013年2月18日重返世界第一宝座后,小威战绩惊人:

  比赛胜负: 194胜16负

  WTA女单冠军数: 33次参赛收获23个冠军

  大满贯女单冠军数: 12次参赛6次夺冠

  与TOP10球员交战战绩: 41胜4负(胜率为91.1%)

文章关键词:小威大满贯格拉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