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仅丢两局横扫海宁弟子 第10次晋级法网八强

2016年06月01日18: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威廉姆斯小威廉姆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2016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11个比赛日。在一场本该两天前就结束的女单第四轮较量中,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以6-1/6-1击败了昔日宿敌海宁的弟子斯维托丽娜,职业生涯第10次闯进了法网八强。

  由于过去两天法网被雨水打扰,因此女单上半区第四轮较量直到今天才全面开打。等候了两天的小威廉姆斯登场迎战斯维托丽娜,两人过去三次交手塞雷纳保持全胜。不过这位乌克兰新秀今年开始师从昔日的红土女皇海宁,今年法网也有击败前冠军伊万诺维奇的不俗表现,因此当今球后也不能怠慢。

  比赛伊始,迅速进入状态的小威廉姆斯就在强有力的发球掩护下率先保发,以1-0领先。反观斯维托丽娜却有些慢热,尤其是在卫冕冠军的力量压制下频频出现防守失误,匆匆连丢四分的乌克兰姑娘拱手让出了发球局。抵挡住对手的反扑,打出漂亮进攻得分的美国黑珍珠就一举确立了3-0的领先。局间休息归来的斯维托丽娜表现未见起色,一次正手击球挂网后再次丢掉了发球局,落后劣势已经来到0-4。大比分领先的小威有所松懈,并因一次无谓失误丢掉了一局,但斯维托丽娜未能把握机会,错失发球局的局点后再次遭到了破发。经验丰富的卫冕冠军显然不会犯同样的错误,找回一发手感的小威廉姆斯强势直落四球保发,就以6-1先拔头筹。

  手感不减的小威廉姆斯凭借正手火力在次盘首局率先破发得手,随后轰出一记发球得分后,她就确立了2-0的领先。经受住平分考验的斯维托丽娜保发展开反击,但头号种子还是依靠发球和底线进攻挽救两个破发点,并继续手握3-1的优势。直落四球丢掉第五局的斯维托丽娜被逼入了绝境,开始奋力反扑的乌克兰姑娘随后五次在小威廉姆斯的发球局中逼出了破发点。然而关键时刻卫冕冠军展现了强大的斗志,100%专注的小威廉姆斯沉着周旋,并最终在一次内角发球得分后艰难保发,把优势扩大到5-1。此时比赛胜负也失去了悬念,最终小威廉姆斯在盘末再次破发得手,就以6-1过关,昂首挺进八强。

  小威廉姆斯在1/4决赛对手是哈萨克斯坦小将普丁塞娃。后者今天面对纳瓦罗时开局就以2-0领先,随后西班牙姑娘虽然一直奋力追赶,并在化解发球胜盘局后 把比分追成了5-5平。但关键时刻普丁塞娃还是连下两局,以7-5先拔头筹。双方在次盘开局交换了一个发球局,前四局打成了2-2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 着,两人都未能在接发球局有太多作为,前十局结束后比分依旧处于5-5平的胶着。纳瓦罗在第十一局失误增多,普丁塞娃把握机会完成关键破发,直落四球守住 发球胜赛局后,哈萨克斯坦姑娘就以7-5取胜,生涯首进大满贯八强。

  (Benson)

文章关键词:小威海宁法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