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扬科维奇翻盘擒下戈勒文 将与海宁争夺罗杰斯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第一海宁现在距离她的第35座冠军奖杯只有咫尺之遥,在以6-3/6-0淘汰了中国资格赛选手晏紫之后,她将与现世界排名第3位的塞尔维亚姑娘扬科维奇争夺冠军奖杯,而扬科维奇是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先输后赢以5-7/6-3/6-2战胜了法国美少女戈勒文。

  这场WTA一级赛事罗杰斯杯的半决赛是法国姑娘戈勒文今年第三次打到半决赛。对胜利有着强烈渴望的戈勒文在比赛的一开始就让扬科维奇非常难过。不知道是不是状态的突然下滑让扬科维奇一下子失去了战斗力,但她的确让戈勒文令人惊讶的逆转取得了第一盘的胜利。事实上,比赛刚一开始时扬科维奇打的可谓顺风顺水,她一度以5-2领先。但顽强的法国姑娘很快就将比分追平,在连破扬科维奇的三个发球局之后,以7-5赢得了第一盘的胜利。

  不过,尽管丢掉了第一盘,但扬科维奇并没有放弃接下来的比赛,她在第二盘中再将情势扭转,在15次成功的一发中拿下了其中的13分,并依靠成功的接一发获得了4次破发机会,而且还成功的抓住了其中的2次,以6-3的胜利将盘分扳平。在第三盘早早抓住机会破掉戈勒文的发球局之后,扬科维奇还更进一步,最后很快的以6-2的比分拿下了第三盘结束了比赛。

  纵观整场比赛,双方的发挥都有颇大的起伏。像扬科维奇在第一盘就输在一发成功率突然下降的后几局上;她第一盘的平均一发成功率才55%,而一发得分率也仅有48%,比她后两盘平均70%和83%的数据都低了不少;而她在第二盘发挥最好,一发得分率高达87%。相比之下,戈勒文就是在后两盘表现平平才会被状态爆棚的扬科维奇横扫。她的一发得分率在第一盘达到了71%,但在后两盘中却从60%一路下滑到44%;而且整场比赛失误连连,在关键时刻对于比赛的控制力又不够,最后只能遗憾的止步四强。

  塞尔维亚姑娘本赛季已经夺得了四项赛事的冠军,其中就包括在今年年初时的奥克兰的硬地赛。今年是扬科维奇成绩最好的一年,她的世界排名也稳步上升,并最终牢牢占据了第三位的成绩,事实上,她在冠军积分榜上早已经超越了世界排名第二位的莎拉波娃,仅落后今年获得了包括法网冠军在内的5次冠军的海宁位居第二。

  而扬科维奇在决赛中的对手正是处处将她压在身后的海宁。她们之间一共交手6次,仅今年就对战过4次,而且海宁取得了这6次比赛的全部胜利,对扬科维奇有着绝对的心理优势。不过,尽管她们6次交手中的5次就发生在半决赛,但她们还从来没有在决赛中有过对抗。随着比赛的进程,

温网之后首次参赛的海宁就状态而言已经基本步入正轨,而扬科维奇也在北美硬地赛场上一步步的走向最佳状态。这一切都预示着接下来的决赛将是现在的女网中难得一见的一场精彩大战。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