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杰斯杯晏紫不敌世界头号女单 中国金花无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2:46  新浪体育
罗杰斯杯晏紫不敌世界头号女单中国金花无缘决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134万美金的WTA一级赛事罗杰斯杯赛在加拿大多伦多继续进行。当地时间星期六的倒数第2个比赛日,两场半决赛的争夺依次完成。在上半区的半决赛里,我国选手晏紫迎战头号种子比利时姑娘海宁。结果经过1小时11分钟的比赛,世界排名第一的海宁直落两盘击败了中国金花晏紫,顺利拿到了罗杰斯杯决赛的入场券,两盘比分分别为6-3/6-0。虽然晏紫在被海宁击败之后遗憾的止步于四强,但是她在本届罗杰斯杯赛中出色的表现还是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相关阅读:

  完败于世界第1海宁暴露差距 晏紫5个环节有待加强

  晏紫证明自己单打也能行 收获的自信比积分更重要

  中国金花晏紫在上个周末经历了几轮资格赛的洗礼才拿到了罗杰斯杯正赛资格,不过却一路神勇的连续淘汰了包括卫冕冠军伊万诺维奇以及

温网亚军巴托丽在内的众多世界名将,接连爆出冷门闯入了这项WTA一级赛的四强。晏紫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海宁,两人在本场比赛之前还从未交手过。

  比赛开始,晏紫在第一盘比赛中率先发球。世界排名第一的海宁利用抢攻和晏紫的主动失误拿下了最开始的两分。中国金花随后连追3分,然而却因为较为软弱的发球和主动失误导致海宁拿到了两个破发点。晏紫连续两次挑高球失误之后,头号种子顺利的在中国金花的首个发球局就成功破发。海宁的发球局,晏紫敢打敢拼,并且利用对手的主动失误拿到了一个破发点,关键时刻中国金花再次选择了挑高球,“第3次”挑球终于得手,成功回破了头号种子,将比分改写成1-1平。第3局,晏紫改变了发球无力的局面,不过在加强力量的同时,中国金花的主动失误有所提升,连续正手挂网之后先后送出3个破发点;在挽救回前两次危机之后,海宁接发球直接砸线得分,连续第2次成功破发。随后,头号种子发挥稳定的拿下了接下来的发球局,以3-1的比分取得了领先。第5局,海宁多次回球出界,晏紫较为轻松的第一次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得手。接下来海宁的发球局,中国金花先是在网前的小球较量中胜出,随后的压线好球却遭到了边线员的误判。随后,晏紫通过反拍漂亮的上旋球;正拍无懈可击的穿越球以及接发球压线得分,在中国金花的出色表现下,海宁感受到压力后出现了一次双发失误,晏紫得到了一个破发点。中国金花挑战鹰眼系统成功,头号种子的回球被判出界之后晏紫第2次破掉了海宁的发球局,将比分再次扳平:3-3。

  第7局,晏紫连续出现主动失误,海宁抓住了第2个破发点再次破掉了中国金花的发球局。世界第一渐渐掌握了比赛节奏,连得4分之后用love game的比分轻松保发,将比分改写为5-3。愈战愈勇的海宁在第9局再得4分,连续打出了第2个love game后拿下了晏紫的发球局,用6-3的比分在历时39分钟的首盘比赛里取得了胜利。

  比赛进入到第2盘,世界第一率先发球,海宁保持了自己第一盘比赛末尾的出色状态,顺利的拿下了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晏紫的发球局,头号种子继续采取了积极上网的策略,并且通过抢攻拿到了一个破发点。晏紫顶住压力之后跑动中在场外准确击球,挽救了这次危机。不过头号种子的底线进攻精彩绝伦,无论是落点还是旋转都变化多端,海宁再次制造破发点之后没有浪费第2次机会,率先成功破发,用2-0的比分开始了第2盘比赛。大局在握的头号种子愈加自信,顺利在第3局比赛里守发成功,五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将比分改写成3-0。第4局晏紫的发球局,海宁连续跑到网前,一次正手高压球和一次成功截击之后,世界第一拿到破发点之后一击致命,连续第2次成功破发,将比分的差距拉开到了4-0上。

  第5局,海宁频频利用大角度击球调动晏紫满场飞奔,随后立刻上网,头号种子至此已经20次来到网前并且15次得手。海宁接下来单反正手连续压线得分,顺利拿下自己的第3个发球局,比分变为5-0,眼看就要送出鸭蛋将中国金花横扫出局。第6局,晏紫跑动中正手击球迫使海宁回球下网,双方战成30-30平。在此之后,世界第一正拍大力扣杀得分,海宁得到了一个赛点,顽强的中国金花稳住阵脚将赛点挽救成功。然而,晏紫随后出现了一个双发失误,导致海宁拿到了第2个赛点。中国金花反拍挂网之后,头号种子第3次破掉了晏紫的发球局,用6-0的比分结束了第2盘比赛。

  在连丢两盘之后,晏紫遗憾的被头号种子海宁击败,无缘罗杰斯杯赛的决赛,而海宁则率先拿到了决赛的入场券。(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