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完败于世界第1海宁暴露差距 晏紫5个环节有待加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加拿大多伦多当地时间8月18日晚,WTA一级赛事罗杰斯杯半决赛,中国选手晏紫对阵强大的世界第一海宁,晏紫在第一盘一度以1-3落后,追到3-3之后,难以在海宁身上继续拿分,连续丢掉9局,最终以3-6/0-6不敌海宁,晏紫本周在多伦多的神奇之旅就此结束,一级赛事进入四强的成绩也追平了队友彭帅和李娜此前的最好战绩。

  世界第一海宁在今年温网半决赛正是被双手正反拍选手巴托丽击败,今天比赛一开始晏紫面对世界第一毫无畏惧,前6局,晏紫虽然连续两次被破发,但是底线相持中海宁显然对晏紫的双手正反拍实力估计不足,晏紫一方面通过压制海宁的反手、等待海宁失误得分,另一方面利用大角度的双手正反拍发动直接进攻,前6局两人战成3-3平。随后的几局,海宁逐渐熟悉了晏紫的打法,晏紫在发球尤其是二发上的劣势被海宁抓住,略显紧张的晏紫被拖入了海宁的节奏,被破掉两个发球局之后以3-6丢掉了第一盘。

  第二盘,晏紫在第二局经过数次平分因为自己的主动失误被海宁破发。随后完全进入状态的世界第一海宁不再给晏紫更多的机会,晏紫在最后时刻虽然挽救过一个赛点,但是双发失误和反手下网遗憾的以0-6丢掉第二盘。

  晏紫本场比赛基本打出了自己的水平,也看到自己与世界第一海宁之间存在的不小的差距,晏紫在以下几个方面需要继续努力和提高:

  1,力量,尤其是爆发力,晏紫正是因为在力量上的劣势才选择双手正反拍,晏紫的脚下步伐很快,但是在当今女子网坛力量横行的局面下,女子球员不得不纷纷提高自己的力量,这样才能在相持中不吃到太多的亏。

  2,稳定性,晏紫今天在底线相持中多次出现自己最信赖的正手的回球过长,晏紫可以打出不少好球,甚至让海宁都跑不到的大角度,但是晏紫自己稳定性的不高和主动失误丢掉了一些机会分。

  3,发球,晏紫全场比赛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比海宁低了26和19个百分点,35次一发只得到16分,25次二发只得到7分,二发显然是晏紫的一发软肋,全场比赛晏紫虽然只有一次双发失误,但是就是这一次双发失误送给了海宁第二次赛点机会。

  4,反手,相比较正手,晏紫的双手反手是一大弱点,这也成为对手重点攻击的一侧,晏紫的反手站定了攻击能力不小,但是在跑动中的反手显得很狼狈,这也与晏紫比赛中的步伐的合理性有不小的关系。

  5,比赛经验,晏紫到底是以双打为主还是以单打为主呢?晏紫目前还不到23岁,已经获得了两个双打大满贯冠军,双打显然更容易出成绩,晏紫自己表示双打和单打都想要,奥运会金牌和巡回赛中的好成绩也都不想放过。通过本站一级赛事罗杰斯杯可以看出,打顺了的晏紫具备世界前50的实力,甚至能击败世界一流选手,打得不顺的晏紫很容易出现失误送分,这很可能正是比赛经验的原因,晏紫表示在双打中可以依靠队友的配合覆盖全场,但是在单打中只能依靠自己。

  随着晏紫的单打排名回升到世界前80位,晏紫有更多的机会参加各级赛事的正赛,我们相信晏紫不仅仅是双打专家,也可以在单打中取得更大的进步和突破。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