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美银行赛孙甜甜一日两败 单双打同时首轮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08: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凌晨消息,总奖金为60万美元的WTA二级赛事华美银行精英赛(原JP摩根赛)在美国开拍。中国金花孙甜甜经过几轮资格赛的洗礼顺利拿到了正赛资格。当地时间星期一的第一个比赛日,孙甜甜在正赛首轮正赛的争夺中遭遇到阿根廷美女杜尔科。结果孙甜甜连丢两盘不敌这位“智利火炮”冈萨雷斯的女友,杜尔科用7-5/6-4的比分直落两盘赢得了胜利,击败孙甜甜之后闯入了华美银行精英赛的第2轮,而中国金花则在败北之后无缘晋级。随后她与金久慈的跨国组合也在双打中失利。

  相关阅读:

  晏紫苦战两盘惜败拉扎诺 金花华美银行赛首日完败

  比赛开始时,孙甜甜面对世界排名高出自己的杜尔科没有丝毫畏惧,尤其表现在关键分的处理上,两次获得破发点都全部把握。前9局,双方共有3次在对方的发球局中得手,中国金花凭借出色的表现取得了5-4的领先,只要能够拿下接下来的发球局便可赢得首盘比赛。然而,在第10局比赛里,杜尔科一上来便连得3分,用40-0的比分获得3个破发点。虽然顽强的孙甜甜将三个被破发的危机一一化解,不过中国金花也连续两次浪费了将首盘比赛收入囊中的机会,两个盘点都没有能够把握住。阿根廷美女看到希望之后毫不松懈,又接连两次制造破发机会,终于还是把握住了本局比赛的第5个破发点,成功的第2次在第一盘比赛中破掉了孙甜甜的发球局,将比分追成5-5平。追平比分的杜尔科气势大振,不但顺利的保住了接下来第11局的发球局,并且还在第12局再次觅得机会,连续破发之后反而以7-5的比分反超孙甜甜。就这样,杜尔科拿下了首盘比赛,而中国金花则功亏一篑的丢掉了比赛的先机。

  纵观首盘比赛,孙甜甜在比赛里打出了一个Ace球和一次双发失误,虽然在一发成功率上要高出对手不少,然而面对实力高出自己的杜尔科,中国金花还是在得分方面稍逊一筹。虽然孙甜甜在发球得分方面不及对手,但是中国金花利用关键分的出色把握在第一盘比赛的前部分时间里一直处于领先局面。然而,随着杜尔科慢慢进入状态之后,阿根廷美女逐渐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在首盘比赛的收尾阶段连扳3局,反败为胜。

  比赛进入到第2盘,孙甜甜和杜尔科分别保住了自己的首个发球局。阿根廷美女虽然在第3局比赛里因为发球双误的原因被孙甜甜拿到了破发点,不过中国金花将这得之不易的机会浪费掉了。第4局,愈战愈勇的杜尔科积极进攻,抢得破发机会之后一击致命,率先成功破发之后取得了3-1的领先。随后,孙甜甜虽然一直在寻找扳回比分的机会,然而老练的杜尔科显然是没有任何放松,一直将领先的优势维持到了5-3。第9局,阿根廷美女再次出现了发球双误的问题,孙甜甜没有浪费这次机会,成功回破,将比分追成4-5。不过,杜尔科立刻还以颜色,在10局里制造了两个赛点,并且第2次成功在中国金花的发球局中得手之后用6-4的比分再下一盘。

  第2盘比赛,虽然孙甜甜继续了自己较高的一发成功率,并且也提升了一发得分的表现,但是面对杜尔科积极的打法,中国金花11次二发中仅仅得到了3分,送给阿根廷美女过多的机会。虽然在比赛开始阶段就处于落后,但是孙甜甜在倒数第2局毫不气馁回破的精神面貌还是值得肯定。无奈在对手稳定的发挥下,中国金花还是受制于实力上的差距,在这场历时1小时32分钟的比赛里败下阵来。

  随后在双打首轮比赛中,孙甜甜和美国小将金久慈的跨国搭档按照签表迎战来自白俄罗斯的普特琴科和俄罗斯红粉罗迪欧诺娃的组合。结果这对东欧组合表现出色,用7-5/6-4的比分直落两盘取得了胜利,将孙甜甜/金久慈淘汰出局。而中国金花孙甜甜则一天双赛全部遗憾落败,无缘晋级。

  美国华籍少女金久慈已经不是第一次和中国金花在双打比赛中合作,所以这对跨国组合在配合的默契上没有任何问题。孙甜甜/金久慈在顺利拿下第一个发球局之后,普特琴科和罗迪欧诺娃也成功保发。中国金花和金久慈在挡住了对手的第一板斧之后,默契的配合以及丰富的双打经验慢慢显示了出来。孙甜甜/金久慈轻松拿下第2个发球局之后立刻用love game的比分率先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取得了3-1的领先优势。中国金花和搭档一起将这一优势维持到了4-2。普特琴科/罗迪欧诺娃在第7局突然发威,适应了比赛节奏的东欧姑娘们制造了两个破发点并且成功把握,将比分追成3-4。第8局,孙甜甜/金久慈浪费掉了两个得之不易的破发点,普特琴科/罗迪欧诺娃有惊无险的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之后,将比分扳成4-4平。之后,双方各自又拿下了一轮发球局,比分变为5-5平。第11局,普特琴科/罗迪欧诺娃再次制造了破发机会,孙甜甜和金久慈虽然化解了第一次被破发的危机,但是东欧组合在第2个破发点时毫不手软,第2次成功破发之后取得了6-5的关键性领先。愈战愈勇的普特琴科/罗迪欧诺娃顺利拿下了接下来的发球局,最终用7-5的比分先下一盘。

  第2盘比赛一开始,气势大振的普特琴科/罗迪欧诺娃就在中国金花和金久慈的首个发球局赢得两个破发点,并且把握了第2个机会率先破发。在拿下接下来的发球局之后,这对东欧组合用2-0的比分开始了第2盘比赛,并且将领先的优势保持了一轮发球局。第5局,越来越在比赛中自信的普特琴科/罗迪欧诺娃再次制造机会之后第2次成功破发,将领先的优势扩大到了4-1。孙甜甜和金久慈被逼入绝境之后终于开始反击,成功回破之后将比分扳成3-4。无奈普特琴科和罗迪欧诺娃在比赛里发挥稳定,没有再给中国金花的跨国组合任何机会。双方各自拿下接下来一轮的发球局,普特琴科和罗迪欧诺娃最终用6-4的比分再下一盘,拿到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至此,中国金花孙甜甜在一天比赛里单打双打比赛连续败北,遗憾的结束了本次华美银行精英赛之旅。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