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雅繁生涯首胜TOP10 称没想过年初打得那么好

王雅繁生涯首胜TOP10 称没想过年初打得那么好
2019年03月23日 14:59 体育综合
王雅繁 王雅繁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 当地时间3月22日,2019赛季迈阿密公开赛继续女单次轮较量。新科阿卡普尔科站冠军王雅繁延续了近期的出色状态,以6-2 6-4横扫赛会6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取得了职业生涯第一场对阵世界前十球员的胜利。

  王雅繁此前四次挑战TOP10球员无一胜绩,其中有三次都发生在上赛季,她在迈阿密站和中网分别三盘惜败于科贝尔和加西亚拍下,此外还在美网不敌科维托娃。此番对阵斯维托丽娜,中国姑娘终于实现了突破,首次将世界前十斩于马下。

  “我太激动了,”王雅繁在赛后采访中说道,“其实这场比赛之前我并没有想太多,输还是赢。我只是努力去享受这场比赛,努力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准。”

  “我知道她是世界前十,所以对我来说,我没什么可输的。”

  王雅繁与斯维托丽娜此前从未交过手,本场比赛中国金花是开场进入状态更快的一方,上来就逼出连续三个破发点,率先实现破发后建立起2-0的领先。

  首盘接下来的时间里,王雅繁又先后两次破掉乌克兰人的发球局,尽管期间自己也遭到了一次回破,但她还是拿下了盘末五局之中的四局,从而以6-2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盘,中国金花乘胜追击,开局就实现了破发,但接下来斯维托丽娜的状态有所提升,打出一波连赢三局的小高潮之后,以3-2反超比分。

  来到关键的第八局,王雅繁经历一番艰苦缠斗实现保发,这次保发似乎也给她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她随后在对方的发球局实现关键破发,最终以6-4锁定胜局,收获了一场里程碑式的胜利。

  “我完全没有想到自己年初能打得这么好,我很开心自己能取得这样的开局,我觉得自己今年还能打得更好,就像今天这样。”

  一年之前,王雅繁在迈阿密站从资格赛打起,一路过关斩将打进了16强,晋级之路上击败的对手不乏里斯克、纳瓦罗这样的实力派好手,最终激战三盘惜败于科贝尔拍下。

  一年过去,她如今已经稳居TOP100,并在不久之前收获了生涯首个WTA单打冠军。下一轮,她将迎战赛会25号种子、今年澳网四强柯林斯,后者7-6(5) 6-0淘汰了本土外卡小将奥斯维圭。

  “去年我在迈阿密表现得很出色,我第一次进入TOP100就是在这里。我很喜欢迈阿密。今年的新球场也很美,真的很棒,一切都很完美。”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