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大满贯盘点|李娜创历史 张帅终结双打冠军荒

金花大满贯盘点|李娜创历史 张帅终结双打冠军荒
2019年01月25日 16:14 新浪体育
张帅和斯托瑟 张帅和斯托瑟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张帅与澳洲本土名将斯托瑟搭档,在今天夺得了澳网女双冠军。自郑洁/晏紫在2006年澳网取得突破以来,这是中国金花收获的第八个大满贯冠军。

  2006年澳网女双

  郑洁/晏紫在女双决赛中三盘逆转雷蒙德/斯托瑟,夺得冠军。这是中国网球史上第一个大满贯冠军。

  2006年温网女双

  郑洁/晏紫在全英俱乐部再接再厉,以4号种子身份出战的她们在决赛中与跨国组合帕斯奎尔/苏亚雷斯激战三盘,最终获胜,捧起第二座大满贯女双冠军奖杯。

  2008年澳网混双

  孙甜甜联手塞尔维亚的双打名将泽蒙季奇出战混双比赛,他们在决赛中击败印度组合米尔扎/布帕蒂,夺得冠军。这是中国球员至今唯一一次夺得大满贯混双冠军。

  2011年法网女单

  在罗兰-加洛斯的决赛舞台上,李娜战胜意大利人斯齐亚沃尼,成为亚洲首个夺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球员,这是中国网球历史上最具份量的一次突破。

  2013年温网女双

  彭帅与谢淑薇这对海峡组合在决赛中两盘击败澳大利亚组合巴蒂/德拉奎尔,夺得冠军,这是中国球员第二次获得温网女双冠军。

  2014年澳网女单

  李娜第三次在墨尔本闯入决赛终于如愿以偿,她在决赛中击败齐布尔科娃,收获了个人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进一步奠定了其在中国网球史上的历史地位。

  2014年法网女双

  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在法网表现出色,决赛中战胜意大利组合埃拉尼/文奇,夺得合作之后的第二个大满贯冠军。

  2019年澳网女双

  时隔五年之后,中国球员再度捧起大满贯女双冠军奖杯,张帅和好友斯托瑟携手,多次在场上克服逆境,最终登顶。

  (Chen)

  延伸阅读:

  澳网女双张帅首夺大满贯 成13年来中国第一人

  图|张帅和斯托瑟相拥庆祝 晋级之路连克TOP2种子

  颁奖礼:张帅坦言梦想成真 盼再接再厉创佳绩

  四年前张帅要退役斯托瑟苦劝 四年后联手拿大满贯

  真福地!中国金花在澳网4度登顶 四大满贯之最

  张帅30岁圆梦大满贯 80后女网黄金一代惊喜不断

  金花大满贯盘点|李娜创历史 张帅终结双打冠军荒

  大满贯14连败到大满贯冠军 张帅再演灰姑娘故事

  斯托瑟:张帅是我最好朋友 2016澳网曾为其落泪

  张帅谈夺冠:心心念念必有回响 人生最美妙一天

晏紫郑洁大满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