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路:里皮有个行为非常不职业 惨败光是球员问题吗

董路:里皮有个行为非常不职业 惨败光是球员问题吗
2019年01月25日 17:10 新浪体育
里皮在国足的时间到了 里皮在国足的时间到了

  国足0-3不敌伊朗,结束了本届亚洲杯的征程。足球评论员董路在微博上评价了本场比赛。[竞彩神预测-徐阳近9中8!李玮锋4连红][AI小炮亚洲杯赛果近45中37][下载APP]

  董路对比了2015年亚洲杯与今年的亚洲杯:“4年前的亚洲杯,中国队击败了沙特、乌兹别克斯坦、朝鲜,输给了澳大利亚;本届亚洲杯,中国队击败了吉尔吉斯斯坦、菲律宾、泰国,输给了韩国和伊朗。认真说,输的都是实力更强的队伍,而赢的对手实力更差。 ”

  国足整体实力不如伊朗是不争的事实,但踢完一场比赛,应该有所收获。董路说:“有人说,国足整体实力差距大,怎么踢都踢不过伊朗,这个观点我基本认同,那么,这样的比赛怎么踢才能收获一些什么呢?这是一个问题,如果只是为了展示视死如归的勇气,你特么盲目压上输给威尔士0:6,输给捷克1:4,还没“视”够?“死”就那么“好看”吗?中国人到底应该踢什么样的足球?这个问题想不清楚,永远摸着石头过河,石头都摸没了! ”

  在输给伊朗之后,里皮宣布离开中国男足主帅的帅位。在执教中国男足两年多的时间中,里皮留下了什么?董路认为:“两年多的时间,究竟留下了什么?一种符合自身的战术风格?一个相对稳定的战术体系?一套未来可期的主力阵容?

  输了就都赖后卫失误,你怎么不想想,假如没有吉尔吉斯斯坦门将送大礼,没有武磊两个神仙球,没有泰国后卫解围失误……你还能赢谁呢?亚洲杯一共踢了5场球,4场先丢球,这仅仅是球员失误的问题?

  穆里尼奥是冠军教练,也是伟大的教练,但他带曼联不成功,索尔斯克亚不伟大,带队也没拿过什么冠军,但显然接手球队后曼联变得更好了。没人否认穆里尼奥的伟大,只是他没在曼联身上体现出伟大,就这么一个简单的事实,一个简单的逻辑,有什么错吗?

  就国足昨天这种战术,再和伊朗踢100场也难赢一场,这场是后卫低级失误丢了三个球,别忘了伊朗人浪费的那些必进球的机会。我真正感到不解的的是:从中国队0:2落后一直到比赛结束,主教练瘫坐在教练席上,一言不发,而那些被国人看不起的国脚却在场上拼命,对于一名教练,这是非常不职业的行为!中国人没有亏待他,除了中国,他在哪儿都不会有如此丰厚的收入!年薪2000万欧元,你就是装样子站在场边,也必须坚持到最后!

  我一直认为防守反击是目前以及未来若干年国足最适合的战术,所以当初谙熟防反之道的意大利名帅执教国足,我曾欣喜异常!我没想到的是,里皮先生突然变脸让国足高举进攻大旗,寄望像他带广州恒大时一样大杀四方,问题是:国足在亚洲是广州恒大级别的强队吗?真的具备所谓“发挥好了可以赢亚洲任何球队”实力吗?如果不是,那么,如今难道不是定位不清,盲目自信的恶果?

  过去两年,国足对欧洲、南美球队全输;亚洲范围内的比赛,没踢赢的球队有叙利亚、卡塔尔、巴林、朝鲜、印度、巴勒斯坦、约旦…你说国足的实力应该怎么定位?

  本届亚洲杯,打防守反击的球队很多,约旦击败澳大利亚、卡塔尔战胜沙特,还有伊拉克逼平伊朗,以及巴林对韩国,越南对日本,这几场比赛大家可以去看看录像。有人说国足没有踢快速反击的人,可话说回来,您后卫连大脚解围都解不好,还压上又符合什么逻辑呢?”

  董路认为,通过中国与伊朗的这场比赛,应有如下启示:

  1,什么是最好的进攻?最好的进攻就是让对方的后卫面对本方球门;

  2,防守危机时刻,“把球果断大脚开上看台”永远不是那个“最坏的选择”;

  3,本来中后卫就转身慢、回追速度慢,整体阵型还要压上,和自杀没本质区别;

  4,我就没看到过一次,国足场上3名以上球员踢不熟悉的位置的情况下,还能踢得好的比赛。

  (新体)

董路里皮国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