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再成金花突破之地 李娜郑洁彭帅都曾创造精彩

法网再成金花突破之地 李娜郑洁彭帅都曾创造精彩
2018年05月31日 09:16 新浪体育
王蔷 王蔷

  幸福来得太突然,恐怕连王蔷自己都没有想到,自己的第一次大满贯连胜,会来自法网的红土场。和大多数其他中国选手一样,王蔷“生在硬地长在硬地”,也理所应当地被认为大满贯突破总有一天会在硬地大满贯实现。

  然而在今年法网,她先是在首轮爆冷击败了9号种子、七届大满贯得主大威廉姆斯,取得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场胜利,随后又在第二轮淘汰了排名比自己高50位的克罗地亚一姐马尔蒂奇,职业生涯首次打入了大满贯32强!罗兰·加洛斯再次成为了中国金花的幸运之地。

  早在2004年的法网,当时中国金花的领军人物郑洁首次参赛,首轮比赛中,不屈的郑洁苦战两个多小时后,通过三盘激战击败了一位马达加斯加选手,第二轮横扫了本土作战的格兰德,第三轮面对此前爆冷击败卫冕冠军海宁的意大利人加宾,郑洁更是上演了一场先输后赢的好戏,取得了三连胜的同时,首次打入大满贯女单16强,这也是中国历史上首个大满贯的女单16强。

  直到七年后的2011年,罗兰·加洛斯再次成为中国人欢呼的舞台,这一年早些时候在澳网决赛铩羽而归的李娜,出人意料地在自己并不是最擅长的场地上打出了士气,尤其是从第四轮开始,她接连取得了四场相当有说服力的胜利,先后击败了夺冠热门科维托娃、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历史性地闯入决赛,决赛中又战胜了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强势捧起个人首个大满贯奖杯,同时也是中国乃至亚洲历史上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

  另外一位中国金花彭帅,在2014年曾搭档谢淑薇在法网女双赛场折桂,这同时也是中国选手首次夺得法网女双的冠军!有了三位前辈的突破在先,王蔷这一次最终会取得怎样的成绩呢?接下来面对三位可能的对手普丁塞娃、斯特里科娃和斯尼亚科娃,她并非没有机会继续创造神奇。(Ethan)

郑洁彭帅李娜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