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王蔷仅丢2局横扫对手 生涯首进大满贯32强

法网王蔷仅丢2局横扫对手 生涯首进大满贯32强
2018年05月30日 23:27 新浪体育
王蔷在比赛中 王蔷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201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在女单次轮一场焦点大战中,中国金花王蔷延续着上轮击败大威的良好状态,以两个6-1大胜克罗地亚一姐马尔蒂奇,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32强。

  王蔷首轮击败大威廉姆斯无疑是法网首轮的最大冷门之一,也为自己继续前行开辟了一个好的基础。马尔蒂奇世界排名第35位,首轮轻取另外一位金花王雅繁,曾在包括去年在内两次打进法网16强,这位克罗地亚姑娘红土实力不容忽视。因此对王蔷而言,这将是一场严峻考验。

  比赛伊始,王蔷在首局经受住平分考验后保发,显示出极佳的状态。马尔蒂奇在王蔷的底线施压下连续正手失误,发球局率先遭到了破发,中国金花以2-0领先。克罗地亚一姐随即进行调整,随后挽回局点完成了回破。不过王蔷没有手软,依靠压制对手的反拍再次取得破发。随后在破发点上打出正手直线进攻化解危机,惊险保发后以4-1领先。火力全开中国金花没有给马尔蒂奇任何喘息的机会,依靠高质量的底线进攻再度破发。随后在盘点上打出漂亮的反手直线直线球,中国美女就以6-1取得大胜。

  盘间进行调整的马尔蒂奇在次盘首局连续轰出制胜球,率先保发以1-0领先。感受到压力的王蔷没有退让,发球和正手连续建功后保发追平比分。来到网前打出正手制胜球的中国金花如愿取得了破发,随后漂亮地连赢四分拿下发球局,就一举确立了3-1的优势。火力全开的王蔷随后依靠反手对攻的优势完成了二次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轰出正手直线得分后,中国美女手中的优势已经来到了5-1。心态大乱的马尔蒂奇随后因正手挂网送出赛点,压力之下克罗地亚姑娘放小球失误,王蔷就以6-1取得大胜,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32强。

  (Benso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