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胡铭媛首发以快制快 虽取胜但有两点需加强

郎平:胡铭媛首发以快制快 虽取胜但有两点需加强
2018年05月30日 23:14 新浪体育
郎平 郎平

  对阵防守顽强的日本,中国女排打出了世界排球联赛开赛以来最精彩的一场球,以3比0击败对手。赛后,队长朱婷说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总教练郎平则称赞球员表现得不错。

  今天晚上,中国女排用首发阵容打满全场,副攻线上,郎平赛前“对症下药”,特别安排胡铭媛首发,希望利用她快速的打法克制对手,“胡铭媛的打法比较特殊,比较快,我认为她打亚洲队比较合适”。

  这位22岁的小将上场后没有辜负主教练的期望,快攻、拦网、发球均表现不俗。赛后,这位22岁的小将说自己打得很放松:“对日本我没有压力,如果有问题大队员可以弥补自己,我就放轻松大胆发挥,打出自己的快攻就好了。”

  从7比0大比分领先开局,中国女排整场将比赛节奏牢牢掌握在手中,丝毫没给日本女排机会。三局比赛中国队没有换人,首发七人打满全场,在郎平看来,保持比赛的节奏感非常重要,这也是她一直未改变阵容的原因。她说:“我们今天7名球员比较适应场上节奏,这种情况就不要换人。如果新人上场,还要(再)适应节奏”。

  赛前,中国队做足了困难准备,在结束与意大利的比赛之后,全身心投入学习日本队,虽然日本队21号新人表现不错,但依然未能改变比赛的进程。3比0赢下比赛,堪称完美,不过在郎平看来,中国队依然有不少需要提高的部分。“日本的防守和控制球能力非常好,如果我们高个子球员也能有更好的防守,我们会更强。此外,我希望中国队的拦网移动速度加强,今天日本打得非常快。”

  有胜利有收获,香港站比赛中国女排开始慢慢进入自己的节奏,明天收官战对阵意大利,郎平将会作何安排?对此郎平坦言阵容未定,她说:“与阿根廷的比赛之后我们一直认真学习日本,今天还要学习意大利,我们都希望能够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希望能够取胜,当然锻炼球队也是重要的。” 

  (李昕 发自香港)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