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赛海峡德比彭帅谢淑薇告负 杨钊煊詹皓晴夺冠

迪拜赛海峡德比彭帅谢淑薇告负 杨钊煊詹皓晴夺冠
2018年02月24日 22:34 新浪体育
杨钊煊和詹皓晴 杨钊煊和詹皓晴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总奖金为733,9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迪拜站结束了女双决赛的争夺,在一场两对海峡组合的比拼中,杨钊煊/詹皓晴组合以4-6/6-2/10-6逆转击败大满贯冠军彭帅/谢淑薇,获得了两人配对以来的首个冠军。

  这只是詹/杨组合配对的第二个比赛,而谢/彭也是今年才又重新组合。首盘比赛,杨钊煊率先发球,她先是一个网前反拍高压拿到局点,然后一个反拍穿越拿下发球局。第二局彭帅发球,她们在0-30落后时,连拿四分,比分来到1-1。接下来詹皓晴的发球局同样没有出现破发点,成功保发后,詹/杨组合2-1领先。接下来谢淑薇的第一个发球局首次出现危机,虽然在30-40时追回一分,不过杨钊煊的网前得分还是帮助詹/杨组合率先破发,取得了3-1领先。

  接下来杨钊煊的第二个发球局同样出现了危机,战至40-40时,詹皓晴的网前高压出界,让谢/彭组合迅速回破,将比分追至2-3。彭帅顺利保发后,接下来詹皓晴的发球局15-40落后,虽然挽救了一分,但还是被破。随后谢淑薇在本场比赛中第一次成功保发,谢/彭组合连拿四局,取得了5-3的领先,接下来是詹/杨组合首盘无路可退的发球局。杨钊煊顶住压力完成第三次保发,不过马上迎来彭帅的发球胜盘局。虽然詹/杨组合顽强挽救了一个盘点,不过彭帅的反拍穿越,还是帮助谢/彭组合以6-4拿下了第一盘。

  第二盘第一局,詹皓晴的发球局再次送出破发点,不过她们还是连拿两分成功保发。随后双方又各自保发,第四局彭帅的发球局被破,和第一盘一样,詹/杨组合又取得了3-1的领先。来到第五局,随着杨钊煊回球出了边线,谢/彭组合立即取得了回破,比分来到2-3,走势几乎和第一盘如出一辙!

  不过接下来彭帅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因为回球出界再次送出破发点,詹皓晴一个网前封堵破发得手,取得4-2的领先!接下来的一局,谢淑薇网前截击出界,詹/杨组合成功保发5-2领先,随后是谢/彭组合第二盘必须要保的发球局,结果她们一上来就0-40落后,杨钊煊网前得分让她们在第一个盘点就成功破发,詹/杨组合6-2扳回一盘。

  来到决胜盘抢十,谢/彭组合连破带保,取得了3-0的开局。在詹/杨拿下一分后,谢/彭又连下两分,取得了5-1的领先。然而接下来詹/杨稳住阵脚,连拿六分后神奇地将比分反超为7-5。谢/彭组合随后依然不见起色,詹/杨9-6领先拿到三个赛末点,在经过一个长回合后,詹皓晴网前高压再次得手,以10-6拿下决胜盘抢十。

  这是杨钊煊收获的WTA女双第三冠、生涯首个顶级赛冠军,而詹皓晴则是拿到女双第14冠!(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