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郑赛赛不敌19岁新星 无缘晋级第二轮

2016年07月27日10: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郑赛赛(资料图)郑赛赛(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总奖金为2,714,413美元的WTA超五系列赛罗杰斯杯在蒙特利尔展开了女单首轮争夺。从资格赛突围的郑赛赛在面对世界排名272位、年仅19岁的本土外卡球员阿邦达时,经过两盘激战后以1-6/5-7告负,无缘晋级第二轮。

      虽然世界排名只有272位,但本土作战的阿邦达时颇受关注的新星,这位19岁的新秀凭借联合会杯上不错的发挥,收获了一张宝贵的正赛外卡。成功从资格赛突围的郑赛赛此前没有和阿邦达有过交手,面对这样冲击力十足的本土球员,中国金花需做好苦战准备。

      比赛伊始,阿邦达在首个发球局就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以1-0领先。郑赛赛的发球局同样陷入了苦战:中国姑娘在40-0领先后连续丢分,虽然一度化解两个破发点,但还是被阿邦达抓住第三次机会取得了破发。依靠强势的迎前进攻化解三个破发点后,加拿大小将就取得了3-0的优势。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后,重返球场的郑赛赛保发稳住了阵脚。但坐拥主场优势的阿邦达同样拿下发球局,继续以5-1领先。压力之下的中国金花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失守,就以1-6交出首盘胜利。

      火力全开的阿邦达在次盘首局就直落四球完成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后以2-0领先。经受住平分考验的郑赛赛保发追回一局,进攻手感奇佳的加拿大新秀同样拿下发球局,继续手握3-1的优势。丢掉第五局并陷入1-4落后的被动局面下,郑赛赛开始了疯狂反扑。抓住对手心态松懈的机会,中国金花随后完成一次回破。顶住三个破发点压力保发后,她就把比分追成3-4。此时阿邦达的心态出现明显波动,失误直线上升,郑赛赛把握机会直落四球再次取得回破,随后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完成保发,就以5-4反超比分。关键时刻主场球迷的呐喊助威帮助小将找回节奏,并拿下了关键的发球局。卷土重来的阿邦达在盘末连下两局,最终以7-5击败郑赛赛,晋级第二轮。

  (Benson)

文章关键词:郑赛赛罗杰斯杯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