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资格赛张恺琳王雅繁胜 韩馨蕴刘方舟出局

2016年06月22日06: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恺琳张恺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2016年第三项大满贯温布尔登锦标赛结束了女单资格赛首轮的争夺。稍后出战的四朵金花胜负各半,三号种子张恺琳以7-5/7-5击败捷克猛女赫拉德卡,王雅繁以6-3/4-6/6-0击败18号种子、荷兰姑娘霍根坎普携手晋级;刘方舟以6-7(2)/3-6不敌本土外卡球员达特,12号种子韩馨蕴则是1-6/6-7(4)负于美国姑娘安德森,双双止步首轮。

  张恺琳今年的最佳表现是在南宁ITF比赛中击败彭帅夺冠,目前世界排名第116位。她的对手赫拉德卡是一位双打名将,单打排名第167位,这是两人的首次交手。首盘比赛捷克人在第三局率先破发,取得了3-1的开局。在3-5落后的局面下,张恺琳化解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两度破发、连得四局之后以7-5逆转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赫拉德卡依旧是3-1的开局,中国金花在第八局回破追至四平。第九局捷克人再度破发,但是她依旧无力拿下发球胜盘局,张恺琳回破追至五平。第12局她送出lovegame连续破发,以7-5的相同比分拿下比赛。张恺琳在第二轮的对手是斯米特科娃。

  王雅繁今年在澳网比赛中杀入正赛,但是此后并未有明显提升,冲击WTA赛事表现平平,世界排名147位。霍根坎普世界排名第137位,两人曾在去年有过一次交手,王雅繁三盘获胜。首盘比赛中国姑娘在第六局率先破发取得了4-2的优势,霍根坎普在第七局回破之后,又在第八局交出发球局,王雅繁对手直落四分拿下发球胜盘局6-3先声夺人。

  第二盘中国金花又在首局就早早破发,并且把优势保持到了4-3。此后霍根坎普突然发力,她两度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连得三局之后以6-4逆转扳平。进入决胜盘的争夺,中国金花占据了绝对优势,她连续拿下了六局比赛的胜利以6-0送蛋击败对手。王雅繁在第二轮的对手将是捷克人赫拉瓦科娃。

  世界排名第124位的韩馨蕴首轮对阵排名比自己低62位的美国人安德森,这也是两人的首次碰面。比赛一开始安德森就连拿三局取得领先,第六局韩馨蕴第二次交出发球局,美国姑娘随后保发6-1轻取首盘。第二盘她在首局又早早破发,韩馨蕴在第十局化解对手的发球胜赛局,随后把比赛拖入抢七。在4-2领先换边之后,韩馨蕴连续丢掉五分以4-7败北无缘晋级次轮。

  世界排名第169位的刘方舟对阵本土外卡球员、世界排名仅448位的达特,首盘比赛两人谁都没能破发进入到抢七,刘方舟四度交出发球分之后以2-7告负。第二盘士气受挫的中国金花首个发球局就被破发,一上来就0-3落后。她在第七局苦战七个平分之后看到追平希望,然而第八局再度被破,达特随后保发以6-3爆冷击败对手晋级。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韩馨蕴张恺琳王雅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