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迎来突破良机 纳达尔能为三巨头守住阵地吗?

90后迎来突破良机 纳达尔能为三巨头守住阵地吗?
2019年09月04日 13:28 新浪体育
纳达尔 纳达尔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2019年美网第二周,80后迎来了“黑色星期二”,在两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赛前被看好的两位前赛会冠军、瑞士双雄费德勒和瓦林卡,分别不敌两位90后迪米特洛夫和梅德韦杰夫,双双无缘男单四强。

  这样一来,在男单八强战80后和90后的捉对厮杀中,前两回都是90后出人意料地笑到了最后。这其中尤以费德勒的出局更让人感到意外,毕竟上一轮他还是只丢四局横扫了戈芬,当时也没有发现有任何背伤复发的迹象,而且他此前已经对迪米特洛夫是七连胜,后者如今的排名也已经跌到了78位。

  这么一来,原本以为由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共同把手的上半区会固若金汤,但没想到的是却在八强战中提前意外垮台,上半区无论迪米特洛夫和梅德韦杰夫谁打入决赛,都将成为继拉奥尼奇和蒂姆之后,第三位打入大满贯决赛的90后。

  而在下半区未进行的两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同样呈现出90后挑战80后的局面,其中阿根廷人施瓦茨曼要对阵纳达尔,和费德勒那场如出一辙的是,此前纳达尔对施瓦茨曼也是七连胜,不知道迪米特洛夫的壮举能否激励这位阿根廷人。而另外一场,则由本赛季上升势头迅猛、同时也是八强中年龄最小的贝雷蒂尼来挑战2016年赛会四强孟菲尔斯。

  但无论这两场比赛结果如何,男单四强中最多也只有纳达尔一位“三巨头”成员,如今呈现出一种90后围攻纳达尔的态势,这或许是最近几年里,90后们取得突破、首夺大满贯的最佳机会。尤其是上半区的两位,梅德韦杰夫在今年已经证明了自己具备击败任何人的能力,而迪米特洛夫在大起大落兜兜转转之后,也终于重回正轨展现出成熟的一面。

  不过,纳达尔毕竟是纳达尔,他在本届美网展现出了无懈可击的状态,再加上他向来在美网的运气就不差,这一次德约和费德勒提前出局,更加让他备受鼓舞,如果能够第四次夺得美网冠军,他的大满贯数量将上升至19个,距离费德勒只有1个这样触手可及的差距,相信这对他又是额外的动力。

  所以,对签表中剩下的几位90后们来说,这一次确实机会是最大的,但难度却并没有减小,想要成为改写历史的人,还需要更多的勇气和运气。(Etha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