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首盘没想到失误那么多 不过不会太担心

费德勒:首盘没想到失误那么多 不过不会太担心
2019年08月29日 21:15 新浪体育综合
费德勒 费德勒

  当地时间周三,在一场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费德勒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 3-6/6-2/6-3/ 6-4 力克波黑球员德祖赫,顺利跻身男单 32 强。 如第一轮一样,瑞士天王在开场的第一盘比赛出现慢热现象,连续两场比赛面临落后一盘的局面,但好在费德勒都能及时找回比赛状态取得胜利。

  对于自己的表现,费德勒在赛后说道:“开场阶段出现慢热对我来说已经不是新鲜事了 … 当出现像现在这样连续两场比赛都出现这种情况,我只是感觉有些沮丧,特别是因为我在开场的表现十分糟糕,出现了很多失误,精神状态也不是最好。”

  然而费德勒却不因此而担忧:“不过我不会对此过多担心,现在看来一切都很不错,我需要做的就是从积极的角度看待这种表现,因为一旦我丢掉了第一盘,我有能力做得更好,从而扳回局面,这是好事。”

  “前两轮对手的表现都在我的意料之中,我知道他们两个人是什么类型的球员,但我没有想到我会出现 15 到20 记非受迫性失误,简直就是把第一盘拱手相让。他们两个人一上来状态都很好,我没有做好准备,显然我需要在开场阶段拿出更好的表现。”

  费德勒在第三轮的对手将是 25 号种子普伊与英国球员埃文斯之间的胜者。“来到第三轮,我的表现需要比前两轮更好,这个时候充足的经验就帮得上忙了。明天我不会做超过一个小时的训练,因为我相信我在温网前后所做的努力和备战,足够让我为比赛做好准备 …… 本赛季至今我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我已经为下轮比赛做好了准备。”

  (全网球)

费德勒美网晋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