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四连胜西西帕斯 晋级蒙特卡洛赛8强

梅德韦杰夫四连胜西西帕斯 晋级蒙特卡洛赛8强
2019年04月18日 19:08 新浪体育
西西帕斯 西西帕斯

  北京时间4月18日,2019年ATP1000大师赛蒙特卡洛赛展开第三轮的争夺,世界排名第8位的希腊新星西西帕斯苦战三盘以2-6/6-1/4-6不敌10号种子、俄罗斯选手梅德韦杰夫,无缘八强。

  西西帕斯和梅德韦杰夫此前有过3次交手,获胜的都是俄罗斯人,梅德韦杰夫可谓希腊新星的一大苦主,此番再交手,希腊人仍无胜绩。

  首盘,西西帕斯在第一个发球局就遭遇危机,挽救1个破发点经历3次平分才艰难保发。梅德韦杰夫保发后在西西帕斯第二个发球局再次觅得机会,顺势破发再保发后取得3-1的领先。第五局,西西帕斯的发球局再度被迫,梅德韦杰夫保发后已经5-1领先。最后两局双方互相保发,梅德韦杰夫6-2先拿一盘。

  进入第二盘后,西西帕斯迅速提升状态,梅德韦杰夫则没能延续首盘胜势。西西帕斯两破三保后建立了5-0的巨大领先。此时梅德韦杰夫才如梦方醒,保住一局避免吞蛋,西西帕斯保发后6-1扳回一盘。

  决胜盘,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前两局双方互保,之后两局互破打成2-2,接下来四局双方都是互相保发,比分来到4-4,梅德韦杰夫保发之后来到5-4的领先,西西帕斯无路可退。关键的第十局,西西帕斯送出连续三个破发点兼赛点,挽回一个之后在第二个赛点上送出比赛。第五次败在梅德韦杰夫拍下无缘蒙卡大师赛8强。

  进入8强的梅德韦杰夫或将在1/4决赛面对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后者需经历美国人弗里茨的挑战。

  (Ede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