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萨拉赫马内传射 利物浦4-1客胜双杀晋级4强

欧冠-萨拉赫马内传射 利物浦4-1客胜双杀晋级4强
2019年04月18日 04:55
马内庆祝进球 马内庆祝进球

  北京时间4月18日3时(葡萄牙当地时间17日20时),欧冠1/4决赛次回合又赛2场,利物浦客场4比1大胜波尔图,总比分6比1晋级,成为唯一连续打进近2届欧冠半决赛的球队。萨拉赫和马内均1传1射,替补菲尔米诺和中卫范戴克接连头球破门,米利唐为主队打进安慰球。

  首回合利物浦主场2比0告捷。为了英超冲冠,克洛普将菲尔米诺、亨德森、凯塔等主力放在替补席上,奥里吉出任总边锋,马内改打中锋。波尔图是本赛季欧冠唯一主场全胜的球队,但此前与利物浦7次欧战交锋不胜(3平4负),最近3场更是没能进球,上赛季1/8决赛主场0比5惨败,创下本队欧战主场最惨失利。此前波尔图6次欧冠淘汰赛首回合净负至少2球,最终均出局。

马雷加射门被扑马雷加射门被扑

  开场仅32秒,马雷加分球,科罗纳右路切入禁区左脚小角度抽射高出。波尔图任意球吊入禁区右侧,佩佩凌空垫传中路,马雷加在门前12米处转身扫射被阿利松倒地没收。特莱斯右侧开出角球,达尼洛-佩雷拉头球偏出远门柱。随后特莱斯左路斜传,马雷加在门前12米处左脚凌空抽射偏出左门柱。

萨拉赫助攻马内破门萨拉赫助攻马内破门

  利物浦首次射门就取得领先!第26分钟,马内左肋直塞,罗伯逊传中,萨拉赫前点禁区边缘左脚低射,维纳尔杜姆背身拿球敲回给萨拉赫,萨拉赫在4人包夹中将球传出,马内后门柱飞身铲射空门得手,助理裁判举旗示意越位,但荷兰主裁判马克利与VAR沟通后判定进球有效!1比0。

马内并未越位马内并未越位
马内破门瞬间马内破门瞬间
卜拉欣米推射被阿利松没收卜拉欣米推射被阿利松没收
米尔纳凌空弹射偏出米尔纳凌空弹射偏出

  波尔图必须至少进4球才能逆转。米利唐右路切入禁区横传,卜拉欣米后点距门10米处推射被阿利松没收。上半时结束前,亚历山大-阿诺德右路突破包夹传中,米尔纳前点距门9米处外脚背凌空弹射偏出远门柱。

萨拉赫破门萨拉赫破门

  上半时两队射正次数为6比1,但利物浦却比分领先。下半时,菲尔米诺换下奥里吉;蒂基尼奥-苏亚雷斯换下奥塔维奥。埃雷拉右路传中,蒂基尼奥-苏亚雷斯点球点甩头攻门偏出右门柱。马内右路斜传,萨拉赫在门前12米处头球一蹭偏出。利物浦第65分钟扩大比分!亚历山大-阿诺德右路反击精准塞球,萨拉赫禁区左侧距门12米处左脚推入近角,2比0。

米利唐安慰球米利唐安慰球
马内错失单刀马内错失单刀

  亚历山大-阿诺德被戈麦斯换下。波尔图第68分钟扳回一分,特莱斯左侧开出角球,米利唐小禁区边缘高高跃起顶进远角,1比2。亨德森换下罗伯逊。随即亨德森中圈送出直传,马内单刀晃过卡西利亚斯,在门前9米处推射空门打飞!

菲尔米诺头球破门菲尔米诺头球破门

  利物浦随后连下两城。第77分钟,亨德森与萨拉赫配合后右路传中,菲尔米诺前点距门6米处头球顶进远角,3比1。第84分钟,米尔纳左侧开出角球,马内前点头球摆渡,范戴克在门前3米处轻松顶进左下角,4比1。克洛普成为第11位带领同一支英格兰球队至少3次打进欧战4强的主教练,也是其中第4位利物浦主帅。

马内接力,范戴克锦上添花马内接力,范戴克锦上添花

  波尔图(4-5-1):1-卡西利亚斯/3-米利唐,33-佩佩,28-菲利佩,13-特莱斯/17-科罗纳(78'37-费尔南多),22-达尼洛-佩雷拉,16-埃雷拉(队长),25-奥塔维奥(46'29-蒂基尼奥-苏亚雷斯),8-卜拉欣米(81'6-布鲁诺-科斯塔)/11-马雷加

  利物浦(4-3-3):13-阿利松/66-亚历山大-阿诺德(66'12-戈麦斯),32-马蒂普,4-范戴克,26-罗伯逊(71'14-亨德森)/3-法比尼奥,7-米尔纳(队长),5-维纳尔杜姆/11-萨拉赫,27-奥里吉(46'9-菲尔米诺),10-马内

波尔图队员评分波尔图队员评分
利物浦队员评分利物浦队员评分

  (马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