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兹维列夫完胜首进16强 丘里奇逆转亦过关

澳网兹维列夫完胜首进16强 丘里奇逆转亦过关
2019年01月19日 18:38 新浪体育
兹维列夫 兹维列夫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第三轮的争夺,兹维列夫6-3/6-3/6-2战胜本土黑马博尔特,生涯首次跻身澳网男单16强。丘里奇则以2-6/6-3/6-4/6-3逆转塞尔维亚的克拉吉诺维奇,同样晋级16强。

  兹维列夫和博尔特是生涯首次交手。首盘比赛,兹维列夫在第一局率先破发,取得了1-0的领先,不过博尔特在第六局完成回破,将比分追至3-3平。此后兹维列夫开始发力,他连续破发得手,以6-3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前七局双方互保,博尔特在3-4落后的关键一局里被破,兹维列夫5-3来到发球胜盘局。结果在这一局里,兹维列夫挽救一个破发点保发,以6-3再下一城。

  来到第三盘,在各自保发1-1平后,兹维列夫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取得了4-1的领先。随后一个发球局,兹维列夫挽救四个破发点保发,5-1将对手逼上绝路。博尔特顶住压力保发,不过随后是兹维列夫迈向胜利的发球局。在这一局里,兹维列夫直落四分保发,以6-2再下一城,大比分3-0晋级,首次跻身澳网16强。

  丘里奇和克拉吉诺维奇同样是是生涯首次交手。首盘比赛,前两局双方互保,比赛来到1-1平。接下来克拉吉诺维奇一鼓作气,连续破掉丘里奇两个发球局,并且连破带保取得了5-1的绝对领先。在非保不可的第七局中,丘里奇顶住压力,挽救了一个盘点后惊险保发。不过随后便是克拉吉诺维奇的发球胜盘局。结果在这一局里,塞尔维亚人直落四分保发,以6-2先下一城。

  第二盘伊始丘里奇开始发力,他在第二局率先破发,并且连破带保取得了3-0的领先。随后比赛双方相安无事,各自保发后丘里奇5-3来到发球胜盘局。在这一局里,尽管克拉吉诺维奇一度逼出两个破发点,不过丘里奇还是一一化解,最终在第一个盘点成功拿下,以6-3扳回一盘。

  来到第三盘,前六局双方互保,比分来到3-3平。在第七局中,克拉吉诺维奇虽然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但还是在第三个上被破,丘里奇连破带保取得了5-3的领先。随后一局,克拉吉诺维奇顶住压力保发,不过随后是丘里奇5-4的发球胜盘局,结果他在第二个盘点上成功拿下,以6-4再下一城。

  第四盘伊始,丘里奇的好状态更加一发不可收拾。他一上来就连续破发得手,并且连破带保取得了4-0的完美开局。随后双方互保,不过丘里奇在5-2领先的发球胜赛局被破,克拉吉诺维奇顽强将比分追至3-5。然而在无路可退的发球局里,塞尔维亚人没顶住压力,丘里奇完成致命破发,以6-3再下一城,3-1逆转晋级16强。

  (Etha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