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下半年连输三位95后 明年继续造星or统治网坛

小德下半年连输三位95后 明年继续造星or统治网坛
2018年11月19日 07:52 新浪体育
小德获得亚军 小德获得亚军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在伦敦年终总决赛的收官大战男单决赛中,五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出人意料地连丢两盘,输给了首次打入决赛的兹维列夫,无缘用一个冠军为自己的2018赛季强势收尾。

  事实上,这场比赛也仅仅是从温网开始,德约科维奇整个下半年第三次输球而已。这三次输球分别是:多伦多第三轮输给1998年出生的西西帕斯,巴黎决赛输给1996年出生的卡恰诺夫,以及这次伦敦决赛输给1997年出生的兹维列夫。

  不难看出,三场失利都来自于95后的选手。另外,今年德约还在澳网输给了96年出生的郑泫,马德里输给了95年出生的埃德蒙德,再加上丹尼尔太郎、蒂姆和切奇纳托三位90后,德约今年的12场失利中,有8场、也就是三分之二都来自于90后的年轻选手。所以,他被网友调侃为95后“公用男仆”、90后“造星大师”也就不足为奇了。

  所以,一边是对阵纳达尔、费德勒和西里奇、德尔波特罗这些老对手们摧枯拉朽般的连胜,可另一边在面对新生代冲击时却屡屡失手,不得不说,现在的德约进入了一个让人费解的怪圈,或许正如他自己在半决赛之后所说的,新生代们的力量和速度让他们这一代的选手望尘莫及,而从这几场失利,特别是最近两场决赛的失利来看,他在球速和力量方面确实是吃了不小亏。

  这场对阵兹维列夫的失利,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去年的罗马决赛,当时他在面对兹维列夫时就是在底线上占不到任何便宜。曾几何时,德约在底线上的优势无人能敌,他游刃有余的正反拍击球,以及随心所欲的变线让他人难以招架,但是在输给兹维列夫这两场球,以及输给郑泫和卡恰诺夫的两场比赛中,我们不难看出,这些年轻选手在底线上的力道,确实让德约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如果发球又不在线,他在底线上的节奏就很难打得出来。

  所以,这些失利绝非偶然,而是暴露出了巨大的危机,或许德约曾经最为先进的底线打法,如今在新生代强力底线诞生之后也逐渐开始过时。除了调整心态之外,他也急需要在全面瓦解之前找到技战术方面的应对之道,以便对付年轻选手一波又一波的快速成长,以及对自己固有领地的步步蚕食。(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