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配组合锁定男双年终第一 创多项纪录和历史

老少配组合锁定男双年终第一 创多项纪录和历史
2018年11月03日 16:20 新浪体育
马拉赫和帕维奇 马拉赫和帕维奇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ATP年终总决赛将于一周后在伦敦开幕,虽然男子单打的年终第一尚有一丝悬念,不过双打的年终第一却在开赛前早早确定,他们就是奥地利的马拉赫和克罗地亚的帕维奇组合。

  在巴黎大师赛周五的四分之一决赛结果出炉之后,这对跨国组合就提前锁定了年终第一,这也是他们两位职业生涯首次获得这一殊荣。“这真的是难以置信的一个赛季,”四分之一决赛获胜后,马拉赫得知了这个消息,他兴奋地说:“今年我们曾连续赢下了三个冠军,在第四个上也非常接近最后的胜利,这真的是不可思议。我们在本赛季打出了出色的网球,在法网又进入了一个决大满贯赛,现在回到了巴黎,我们又在大师赛上进入了四强。”

  帕维奇则说:“我们有了一个好的开始,然后也拥有了一个出色的赛季。可能只有两到三次在前两轮输球,还打入了很多八强和四强。能够以年终第一结束本赛季,这太令人高兴了,我希望本周在巴黎,以及接下来在伦敦我们也能有好的表现。”

  马拉赫和帕维奇今年共拿到了四个冠军,这包括年初连续拿下了多哈、奥克兰和澳网的冠军,并取得了17连胜,直到鹿特丹决赛才第一次输球。另外一个冠军来自五月份的日内瓦红土赛。此外,他们还在鹿特丹、蒙特卡洛、法网、汉堡和中网打进了决赛!

  38岁的马拉赫成为1984年38岁的斯特瓦尔特之后,最年长的双打年终第一组合成员,而25岁的帕维奇,则成为1995年24岁的伍德布里奇之后,最年轻的双打年终第一组合成员。无论是单双打、个人还是组合,他两都是奥地利和克罗地亚历史上首位年终第一。

  (Etha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