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NO.8在家乡结束职业生涯 曾击败小德纳达尔

前NO.8在家乡结束职业生涯 曾击败小德纳达尔
2018年10月25日 18:19 体育综合
梅尔泽 梅尔泽

  对于约根·梅尔泽来说,本周将是特别的一周。家门口的ATP维也纳500赛,他再熟悉不过了,作为2009和 2010年两届赛会冠军,维也纳的中央球场就是他毫无悬念的主场,这里也为梅尔泽带过特别美好的回忆。青少年时期来到这里,他的角色是一位对职业赛场充满 希望的网球粉丝,梦想是在中心球场上比赛。今天,他的角色已经转换成功,梦想也已实现,但这次出场,却可能是最后一次了。

梅尔泽梅尔泽

  当 梅尔泽大步迈进球场,面对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时,这位37岁的球员很有可能在本场比赛结束后,就从单打比赛中正式挂拍。幸运的是,他胜利了,在主场观众的 欢呼声中,他得以继续在父老乡亲面前多打一场比赛。然而让人惋惜的是,在和南非大炮安德森的比赛开始前,这位奥地利前一哥因为健康问题宣布退赛,安德森不 战而胜晋级八强。没人知道梅尔泽是否就此告别单打职业生涯,但可以肯定的是,在主场以这种方式道别观众,肯定不是大家所希望见到的。回望梅尔泽的职业生 涯,最高达到前八的他可能没有四巨头那样的成就,但仍然是男子网坛80后球员中的一颗明星。

  1999年,梅尔泽拿到了温网青少年组的冠 军,并转入职业网坛,赢得了ATP巡回赛的首胜。犀利多变的打法,曾一度被誉为奥地利名宿、前世界第一托马斯·穆斯特的接班人。之后,梅尔泽的职业生涯开 始稳步上升。2002年7月8日,梅尔泽进入前100名;2003年,他在纽波特闯进了个人第一个巡回赛决赛;2006年,梅尔泽在布加勒斯特的红土场拿 到了职业生涯首冠,同年他也拿到了两站双打冠军,完成了突破。三年后,梅尔泽在主场成功捧走维也纳500赛的冠军奖杯,而如果问梅尔泽最想回到哪 年,2010年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这一年,他单打双打全面丰收,拿下了包括温网、上海大师赛在内的三座双打冠军。法网他大逆转战胜德约科维奇进入男单四强,虽然最后输给了红土之王纳达尔止步半决赛,但也创造了个人大满贯的最佳成绩。10月上海大师赛,他在第三轮成功复仇纳达尔进入八强,两周后,他在家乡维也纳成功卫冕男单冠军。这一年,他的单打和双打排名都创造了新高,间接帮助他在接下来的2011年成为ATP近20年来仅有的9位单打和双打都进入过前十的球员。

2010年法网1/4决赛梅尔泽3-2逆转德约科维奇2010年法网1/4决赛梅尔泽3-2逆转德约科维奇

  2011 年,梅尔泽的单打更是来到了最高的第8位,并且在法拉盛和佩兹斯齐内尔拿到了他们的第二个大满贯双打冠军,温网也拿到了混双冠军。2013年,梅尔泽在温 斯顿-塞勒姆拿到了至今最后一个单打冠军,一年后又是在维也纳,他再次和佩兹斯齐内尔一起拿到了至今最后一座双打冠军。最近几年,由于年龄增大和伤病原 因,他在职业赛场已经不复当年之勇,今年维也纳之前,他还没赢得过一场巡回赛胜利。但前几年的这些高光时刻,都是他永远值得珍藏的宝贵记忆。

梅尔泽与搭档赢得了2010年温网男双冠军梅尔泽与搭档赢得了2010年温网男双冠军

  “我在维也纳一直感到很舒服,在这里打球一直是我的梦想,能在维也纳参加我的最后一场单打比赛也是我的希望。”梅尔泽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2010 年在罗兰加洛斯,我进入了半决赛。对阵德约科维奇的四分之一决赛是我职业生涯中最令人难忘的比赛,除了赢得两个维也纳单打冠军外,这场比赛是我作为单打球 员取得的最大成功。要知道在落后两盘的情况下,我还能连下三盘逆转成功,在获胜之前我根本没有想过能做到,这真是个美好的回忆。”

 梅尔泽 梅尔泽

  

  “曾在这单双打排名上都进过前十,我为此感到自豪。我喜欢在球场上打球的感觉,和团队庆祝,与好朋友分享喜悦,这就是我这么多年来一直打球的原因。有些时候我 打了太多双打,对我的单打不利,但我曾达到过双打第6名,并赢得了两个大满贯男双冠军,所以对我来说,‘弃双保单’不是我的风格。”

  两周 前还有个小插曲,梅尔泽在ATP圣多明戈挑战赛参赛途中遇上了五级飓风“迈克尔”的袭击。当地时间凌晨1点他才准以比赛,最后在刚刚重建好的球场上获得了 首轮的胜利。而离开了维也纳的赛场后,这位奥地利左手将球星就此告别单打赛程,他的团队、双打队伍也将焕发出新的生机。

  此外,他还将继续指导他的兄弟杰拉尔德·梅尔泽,他也是经历了两次伤病后重新回到赛场。“这是非常特别的事情,我想留在网球场,与年轻球员或教练分享我的经验。”梅尔泽说道。

(乐网网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