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笑称上辈子或是中国人 透露一环节是秘密武器

小德笑称上辈子或是中国人 透露一环节是秘密武器
2018年10月14日 20:41 新浪体育
小德 小德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收获上海大师赛第四冠,并且夺冠道路上未遭破发,德约科维奇在新闻发布会上心情很不错。被问及中国福地的表现,塞尔维亚人笑称自己上辈子可能是中国人。

  学说中文,学写汉字,在中国已经夺得11个冠军的德约科维奇是如何解释自己在这里总能有出色发挥的呢?“我不知道,或许我上辈子是中国人。说真的,如果是那样,我可一点都不惊讶。这里给我的感觉,还有我与人们的交流就是那么美好。这片土地很特别,总让我有回到家的感觉。”

  本周在上海,德约科维奇保住了全部47个发球局,没有一次遭遇破发。“这肯定是我生涯发球表现最好的一周之一。发球从来不是我的头号武器,但一直以来,它都是我的秘密武器。发球是网球比赛中最重要的击球。我往往更注重精准度和效率,而不是速度和力量。今年的场地是我来上海比赛后最快的,所以我需要更多的一发进球率。”

  “我早早就来到这里了,开赛前有三到四天的训练适应,我觉得这是关键。我做好了最充分的准备。跳过中网是团队制定的战略性决定。现在看来那是个正确的选择。”

  这次夺冠让德约科维奇与纳达尔之间的积分差距缩小至215分。对于是否会在巴黎大师赛之前再参加一项500赛事,力争尽快重返世界第一位置时,德约科维奇表示会和团队进行商量,视情况定。

  昨天,作为ATP球员工会主席,德约科维奇与推动戴杯改制的赞助商老板皮克进行了交谈。当记者问及两人此次交谈的内容时,德约科维奇回答:“我和杰拉德的交谈很顺利。我们彼此开诚布公。他没有对我有任何隐瞒,坦诚地分享了他的看法。我不会透露细节,因为这些都是保密信息。但至少ATP和ITF之间开始进行对话了,这是好事。作为工会主席,我有责任代表ATP球员的利益,同时也要为这项运动着想。戴杯是一项传统的团体赛,我们希望尽可能妥善解决这个问题,不希望改变历史。”

  最后,当被问到是否会考虑带儿女来中国参赛时,德约科维奇说:“我刚见了一些球迷,他们也问了我同样的问题。我不知道能不能实现,毕竟这是长途旅行。他们陪我参加过大满贯赛和其他一些赛事。Stefan现在上幼儿园了,他们有自己的生活。但我听说上海也有迪斯尼,等着看吧。说不定会的。”

  (Che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