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罗透露伤情并无大碍 盼能入围伦敦总决赛

波特罗透露伤情并无大碍 盼能入围伦敦总决赛
2018年10月02日 21:55 新浪体育
德尔波特罗 德尔波特罗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201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4个比赛日,头号种子德尔波特罗迎来单打首秀,阿根廷人直落两盘7-5/6-2战胜西班牙好手拉莫斯晋级16强。赛后德尔波特罗坦言作为首轮比赛,这并不是一场轻松的对决,并表露了希望能够时隔多年再次进军年终总决赛的心愿。

  头号种子在首盘比赛中与对手战至第12局才分出胜负,自己更是在发球胜盘局中遭遇了破发,对于比赛,阿根廷人谈道:“这是一个艰难的开始,我在全场比赛中都没有感觉自己有什么优势。我想我做的很好,这对整站比赛来说都是很重要的。”“我想,在纽约取得很大的成功后,再次参赛时顺利闯过首轮关是很正常的,但我需要做的更好,为明天的比赛拿出百分百的状态。”

  比赛中德尔波特罗曾多次申请治疗,赛后他表示伤情并无大碍。“我在比赛的第二分扭到了膝盖,但并不是什么危险的情况,理疗员只是想检查一下伤情有没有进展,算是对伤势的一种控制吧。”

  亚洲赛季的开始也就意味着ATP常规赛季渐入尾声,年终总决赛的席位争夺也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在目前剩余五个席位的角逐中,冠军积分排在第3位的德尔波特罗占据了一定的优势。“我认为,对于伦敦席位的竞争是一种良性竞争,会给我们增加额外的压力,但这种压力是正向的。现在有超过六个球员在争夺最后五个位置,这很有意思。我很希望能够在时隔多年之后重返伦敦,但我知道我还需要再赢得一些比赛。”

  上赛季起,美网之后表演赛性质的拉沃尔杯吸引了许多顶尖球员参赛,在观众中也光受欢迎,但也有说法认为这站表演赛对于紧随其后的亚洲赛季起到了负面影响。此前选择退出拉沃尔杯的德尔波特罗分享了自己做出这种选择的原因。“我做任何决定始终是从健康的角度出发的。美网决赛之后,我真的精疲力尽了,我回到家里和家人、朋友度过了一些时光,我无法为拉沃尔杯这样的重要比赛做好准备,所以我决定休息几天,为后面的赛事做好准备。”“我喜欢亚洲赛季的比赛,所以我提前来到了这里适应环境、倒时差,我想我之后的状态会越来越好的。”

  (柒晴)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