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京沪战错判影响冠军结果 足协杯京鲁五五开

京媒:京沪战错判影响冠军结果 足协杯京鲁五五开
2018年10月02日 09:21 新浪体育
国安有望夺得足协杯 国安有望夺得足协杯

  10月1日晚上,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新浪体育著名记者袁野、前国安球员南方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等人一起热议上轮中超国安和上港的“京沪”大战。嘉宾们直言,国安进球被吹越位是整个裁判组的失误,判罚非常蹊跷,不仅影响当场比赛结果,甚至影响今年的冠军结果;谈到国安三连败,袁野直言国安错失了今年非常好的夺冠时机,如果这样下去进亚冠都悬了。

  “京沪大战”国安0-1不敌上港,南方认为是心态原因,“跟上港队的比赛,上港踢的不错,下半场国安的进球被吹掉后,就踢的有些乱了,可能跟判罚的影响有关,心态应该是个问题。经验方面,可能队中会有比较老的球员,整体来说在跟弱队的比赛也是有所欠缺的。”魏翊东补充说是争冠经验比较欠缺,袁野继续表示,“整体实力国安是与恒大上港有所差距,争冠经验过去几年我们连亚冠的门都摸不到,甚至去年都降到了第9名,因为实力和经验都逊色,自然就影响到了心态。还有10%外在因素,影响了国安的比赛,比如这场比赛的争议判罚,如果比埃拉的球进了的话,就会影响比赛的结果,甚至是今年的冠军结果。”

  重新回看比埃拉被吹掉的进球,魏翊东直言是整个裁判组的失误,“非常漂亮的配合,但主裁判示意进球有效后,视频助理裁判介入了,主裁判没有到场边看回放,直接就判定进球无效,判定进球无效仅有一种可能就是朴成碰球了…”袁野打断说:“这么短的时间内,你能判定出他碰还是没碰吗?”南方补充说:“说句实在话,现在反复看都不好说,而且视频助理裁判的信号也是由我们北京台提供的,咱们所有的机位都在,他拿什么机位看出来这球一定是朴成碰到的?”随后魏翊东表示:“我们超清画面已经拍摄到了,皮球落地后有个弹起,朴成是试图控球,但是朴成有了收势,球的线路没有改变,球的旋转没有任何改变,这都可以佐证朴成没有碰球,而且我问了球员本人,他也表示没有碰到球,但视频助理裁判依然认为朴成碰球了,可是问题在于,这并不是清晰明显的错漏判。”

  袁野补充说:“按照今年VAR使用规定,视频介入必须是非常明显清晰的错漏判,他才可以提醒主裁判,但这个球这么有争议,他却提醒了,而且主裁判自己也没去场边看,这两件事儿都非常蹊跷,确确实实存在外因,是什么原因导致存在的外因我们不得而知,而且非常巧的是,这个视频裁判金京元,是上半年国安和上港的时候也是他,当时提醒主裁判国安球员有手球,外籍裁判去场边看后认定不是点球,两次都是同一个人在提醒,确实非常蹊跷。”袁野认为,有争议的判罚,即便视频裁判提醒了,主裁判也应该去看。魏翊东总结说:“事情摆在这儿,大家都很清楚,说完了就说完了,不是因为这个判罚造成了我们输球的全部理由,但是必须得承认,这个错误的判罚改变了整场比赛的走势,甚至改变了2018赛季的赛程结果。”

  随后谈到了国安自身问题,袁野直言“抛开实力,抛开心态,抛开心态,我个人认为,国安在必胜的勇气和信心上不足,特别是打完恒大后,就感觉魂儿没了。这场比赛我多么希望看到徐云龙、周挺一样的人物,这场比赛堪称不是决赛胜似决赛的比赛,这场比赛输了冠军就没有戏了,很多人想问却不敢问,我在赛后就问了施密特,是不是冠军就没有希望了,施密特很职业说今年的目标就是亚冠,而不是冠军,就是当我们谈理想的时候,他跟我们谈合同。”

  袁野认为是施密特没有向冠军发起努力,“今年国安能够能到亚冠我们已经非常高兴了,但是我个人认为,今年是非常好的夺冠良机,今年我们一度在积分榜上领先,而且外援状态这么好,虽然我们后防很差,谁也不敢保证明年比埃拉和奥古他们俩的状态会不会这么好,明天其他对手是怎么样的我们也不知道,今年既然有机会,为什么不去努力一下呢,能不能拿到是一回事儿,有没有信心是另一回事儿,并不是在这里指责施密特,但他经常反复说今年的目标是亚冠和足协杯冠军,他可能合同里签的就是进亚冠,但你往前争一争,哪怕虽败犹荣,这场比赛从信心和勇气完全看不出来,甚至担心后面的比赛,打河南打权健对手都是为了保级,稍微危言耸听一点,你要是跌入前四了,进亚冠都悬。”

  魏翊东也认为国安掉队的节点是输给恒大的比赛,“现在反过来看,我们没有做好输球的准备,输给恒大不是关键的失利,但是并不是影响你的命运。”袁野继续说,“那场比赛国安最后想保平,但恒大坚决要拿下来,有个细节,郑智在那场比赛20分钟就受伤了,但是他一直咬牙坚持,因为他觉得打国安主场比赛非常非常重要,赛后郑智直接从体育场去了医院,这个时候国安真是缺少这种老将,带领国安把这口气顶着,我之前说国安能够挺过25轮后面还是有机会的,现在到24轮就outl 了,最关键的两场比赛没有咬下来。”魏翊东直言,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我们太缺乏在积分榜第一集团的经验了。

  在足协杯赛场,国安接下来的对手是山东鲁能,袁野谈到,“鲁能在之前也经历一波三连败,但是又迅速调整回来,其实鲁能实力一直非常强,无论是内援还是外援,被主教练李霄鹏捏合的非常好,但是鲁能可能也跟国安差不多,确实一些气质和底蕴,看鲁能现在的实力,展望他和国安的足协杯决赛,我个人认为是五五开。就看双方谁主场发挥好,谁主场进的球多。”南方认为:“从赛制上国安可能稍微有点不利,先主后客,主场第一回合一定要把先机抢住了,鲁能这支球队,看他和其他球队的表现没有什么参考价值,有时候挺克国安的。”

  最后谈到了今年联赛的保级形势,袁野表示很多比赛结果匪夷所思,“包括华夏幸福和河南建业,本来是非常看好华夏幸福的,发生剧烈变化,天津权健也是,贵州恒丰也是赢球,反正每年的保级都是,谁还没有几个朋友呢,希望今年足协也好好查查。”

  谈到华夏幸福张呈栋在比赛结束后染红,袁野还原表示:“张呈栋跟主裁判马宁理论,你这么吹我们以后怎么代表国家队去国际赛场是适应啊,主裁判说,你们踢的好怎么没进世界杯啊,说实话,主裁判说这样的话不太恰当,毕竟你也是中国足球的一份子。随后张呈栋就说, 我们踢的不好,也没跟‘别人’吃饭去啊,马宁当时立刻就给了红牌。我们分两方面说,张呈栋最后那句话确实不妥,但是马宁之前说的那句话算是导火索。”南方表示:“双方都是语言不当,他给完张呈栋红牌后应该也给自己张红牌,你不能允许州官放火啊,他也属于中国足球一份子啊,他也语言不当啊。”

  (二饼)

亚冠国安袁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