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柯洁胜申真谞 四强中国3人韩国仅安国铉

三星杯柯洁胜申真谞 四强中国3人韩国仅安国铉
2018年10月02日 14:53 新浪体育
柯洁胜申真谞 柯洁胜申真谞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10月2日,第23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8强战在韩国继续进行。最终,三场中韩焦点战中,中国队取得2胜1负的战绩,柯洁执黑中盘战胜申真谞,唐韦星执白中盘胜申旻埈,仅连笑负于安国铉。另外一场中日对决,谢尔豪执白中盘胜井山裕太,中国三人韩国一人晋级四强。

  本局经过猜先,柯洁执黑对阵申真谞,本场比赛柯洁序盘便连续捞取实地,左下方战斗柯洁弃掉2子棋筋,换取先手打入上方,黑棋全局调子不错。申真谞的白棋空有厚势,却无法转化为实地。

  此后申真谞尝试对上方黑龙展开攻势,但柯洁早就准备好治孤好手,将白棋的攻势化解。就此柯洁确立了盘面10目以上的领先优势。官子阶段,柯洁破掉中腹白棋成空潜力,申真谞看到局势无以为继,于203手投子认负。

唐韦星胜申旻埈唐韦星胜申旻埈

  另外一场中韩焦点战,唐韦星执白VS申旻埈,序盘时唐韦星捞掉左下和右下两个角地,白棋实地可观。右上方定型时申旻埈弈出缓手,唐韦星抓住机会在下方黑阵中成功腾挪治孤,确立优势。后半盘申旻埈努力追赶但仍然无法贴目,于272手中盘认输。

谢尔豪胜井山裕太谢尔豪胜井山裕太

  昨日战胜韩国第一人朴廷桓的中国小将谢尔豪,本轮又迎来了日本第一人井山裕太,经过猜先谢尔豪执白VS井山裕太,序盘右下角的战斗井山裕太选择妥协,给谢尔豪在右边留下后续的活动空间。中盘时谢尔豪右边挑起劫争,井山裕太凭借劫材优势将劫争解消。此后左上定型后,白棋中腹模样可观,谢尔豪开始占据领先。官子阶段井山裕太努力追赶却并不能完成贴目,谢尔豪执白254手中盘获胜。

连笑负于安国铉连笑负于安国铉

  连笑执白对阵安国铉,本局连笑序盘先捞两个角,继续着最近“先捞后洗”的风格。安国铉扩张左边后双方形成激战,继而形成大龙转换,到此时为止白棋形势不错。不过此后连笑下边和右边大龙连续出现死活问题,经过打劫转换,连笑活了右下角,但右边大龙全部葬送,形势一泻千里。行至255手,连笑投子认负,止步8强。

  最终,中国棋手柯洁、唐韦星、谢尔豪与韩国棋手安国铉晋级四强,据悉,三星杯三番棋半决赛将于11月5日、6日在韩国一山进行。具体对阵将通过抽签决定。

  8强战详细赛果如下:

  柯洁(中) 胜 申真谞(韩)

  唐韦星(中) 胜 申旻埈(韩)

  连笑(中) 负 安国铉(韩)

  谢尔豪(中) 胜 井山裕太(日)

  (文玄)

(责编:樊璐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