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织圭苦战五盘力克西里奇 生涯第三次进美网四强

锦织圭苦战五盘力克西里奇 生涯第三次进美网四强
2018年09月06日 06:23 新浪体育
锦织圭与西里奇赛后握手 锦织圭与西里奇赛后握手

  北京时间9月6日,201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10比赛日,男单1/4决赛,在一场2014年美网决赛的重演中,西里奇在决胜盘非保不可的一局被破,最终以6-2/4-6/6-7(5)/6-4/4-6不敌锦织圭,无缘四强。锦织圭继2014美网和2016美网后生涯第三度闯进大满贯四强。  

  西里奇和锦织圭此前交手14次,锦织圭8胜6负占据优势,最近一次是在今年的蒙特卡洛,锦织圭胜出,不过两人最经典一战要数2014年美网决赛,当时西里奇获胜夺得个人大满贯首冠。

  今天的比赛,首盘开始之后,两人的发球状态都不在最佳,但是西里奇的一发得分率达到了100%,这帮助他在首盘占据优势,最终他两次破发得手以6-2拿下,第二盘西里奇在开局的发球状态有了起色,连续love game保发,在这样的压力下,锦织圭率先犯错,在第6局被对手破发,西里奇取得4-2的领先,顽强的日本人展开反扑,加强了接发球环节,最终趁西里奇专注力下滑的时机连续破发,打出一波连赢4局的小高潮后以6-4后来居上拿下第二盘,将大比分扳成1-1。

  第三盘,西里奇开局又被破发,锦织圭取得2-0的开局,克罗地亚人在第三局直落四分保发,终于止住了连丢6局的颓势,此后两人各自保发,西里奇在第8局直落四分强势回破,双方就战成了4-4,接下来的比赛再也没有出现破发点,6-6进入抢七,结果锦织圭5-5后发力连得两分,以7-6(5)拿下第三盘,2-1反超了大比分。

  第四盘,开局双方各自保发战至3-3,锦织圭在第7局失误过多被西里奇破发,后者保持住了这一次优势,以6-4将比赛拖进了决胜盘。决胜盘的较量,对于体能达到极限的两个人来说更多的是意志力的比拼,前八局各自完成一次破发的他们战成4-4,第9局锦织圭顺利保发,将压力抛给西里奇,结果他在非保不可的一局15-40送出赛点,锦织圭成功兑现,以6-4拿下,晋级四强。

  (rod)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