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为蒂姆输球感到遗憾 硬地战波特罗会更难

纳达尔为蒂姆输球感到遗憾 硬地战波特罗会更难
2018年09月05日 15:57 新浪体育
纳达尔和蒂姆 纳达尔和蒂姆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纽约当地时间凌晨3点,纳达尔结束了1/4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他五盘险胜蒂姆,晋级本届美网男单四强。赛后,纳达尔谈到了在首盘吞蛋后的心态调整,并展望了与德尔-波特罗的半决赛。

  “这场比赛对各方面要求都很高。我在开局表现很糟糕。发生这种情况时,我不是那种会找借口的人,我会审视自己。他打得很好,0-4落后时,我唯一想的就是打完这一盘,然后为下一盘做好准备。”纳达尔说,“我面对的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对手。他发挥非常好,说真的,他是巡回赛最优秀的球员之一,无论训练,还是比赛,态度都很好。”

  “我为他感到遗憾,因为他尽了全力,我也是,战斗到了最后一刻。只是我比较幸运。我很开心能够再次打进半决赛,意义重大。接下去我有两天休息时间,可以为半决赛做好百分百准备。”

  纳达尔在今年四大满贯赛上都进入了八强,而他上一次有表现的表现还是在2011年。西班牙人回忆了这七年来的起伏经历。“去年没做到其实就差了那么一点。我在温网输给了穆勒。主要原因还是伤病。从2012年开始,半年时间我有伤在身,没有打澳网。膝伤让我无可奈何。2013年,我在比尼亚德尔马站复出,也没打澳网。2014年同样的故事,我没有打美网,整一年,我的表现都很糟糕。2016年,我又因为腕伤中途退出法网。我的职业生涯一直如此。或许和其他顶尖球员相比,我缺席的大满贯次数更多。但现在我很开心自己又做到了,尤其是在生涯这个阶段。”

  半决赛,纳达尔的对手将是波特罗,两人在今年法网半决赛和温网1/4决赛都交过手,获胜的均是西班牙人。“这肯定会是一场硬仗。胡安-马丁在所有场地上都能有出色的发挥。对我来说,在硬地和他交手要比红土难得多。这是一次艰巨的挑战。我们彼此很熟悉。我知道自己必须有最好的发挥。”

  (Che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