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姆出局90后再度四大皆空 突破真要等巨头退役?

蒂姆出局90后再度四大皆空 突破真要等巨头退役?
2018年09月05日 15:29 新浪体育
蒂姆 蒂姆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随着男单八强中唯一的一位90后蒂姆的出局,90后想要在本届美网完成突破的美梦再一次落空了,这也意味着在2018年的四大满贯中,90后们再一次“四大皆空”。

  是啊,就这样,又一年过去了,90后又一次在四大满贯颗粒无收。他们今年的成绩单是:澳网两个四强,法网一个决赛一个四强,温网和美网则连一个四强都没有。于是,不得不再次抛出那个老生常谈的话题:90后的第一个大满贯究竟在哪里?

  作为90后在本届美网唯一的“幸存者”,蒂姆的表现确实让人眼前一亮,他在这届美网上也成功打破了自己只会打红土的刻板印象,特别是在对安德森和纳达尔的这两场比赛中,硬地上的进步有目共睹,他的顽强表现也赢得了外界的尊重。不过,即便如此,他依然不足以在纳达尔并非最擅长的场地上掀翻对手,虽然最后只是输在了毫厘之间,但这其中所折射出来的差距,特别是心理和精神层面的鸿沟,依然相当巨大。

  虽然有些遗憾,但蒂姆仍然是本赛季在大满贯中表现最出色的90后了——法网决赛、美网八强、澳网也打入第四轮。在大赛的表现上,他显然已经领先了兹维列夫、拉奥尼奇和迪米特洛夫一个身位,至少在今年成为90后的佼佼者。从今年的表现来看,蒂姆确实已经在90后中独占鳌头,但他打法上的先天不足,以及多少有些“有勇无谋”无疑会脱了自己的后腿。

  除了蒂姆之外,今年也只有三位90后能够进入大满贯四强,分别是澳网的埃德蒙德和郑泫,以及法网的切奇纳托,但这三位显然缺乏蒂姆的稳定性,更像是昙花一现的黑马表演。至于在巡回赛中不乏出色表现的丘里奇、西西帕斯等人,走上大满贯舞台后显然还是有些稚气未脱,和曾经的兹维列夫一样,16强始终是他们难以逾越的天堑。

  至于兹维列夫,尽管在法网终于完成突破首进八强,但他这一年在大满贯的表现依然只能用失望来形容,他的问题不在于挑战四巨头,而是在通常都走不到四巨头的面前。而作为90后曾经的先行者,拉奥尼奇和迪米特洛夫,今年一个仍在缓慢恢复当中,一个却意外陷入瓶颈期。而两位曾经的天才少年克耶高斯和沙波瓦洛夫也都有些停滞不前。

  时不我待。到了下个赛季,90后中最年长的也要29岁了,已经到了奔三的年纪,如果照今年的形势来看,似乎还是很难看到他们在大满贯中取得重大突破的希望。即便四巨头的集体统治已经不敌当年,但是他们只要能够轮番上阵,似乎也依然是90后们难以跨越的屏障,或许90后的首冠,真的要等待巨头们全部退休以后吗?

(Ethan)

90后蒂姆大满贯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