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终结者成40年来意大利第一人 复制萨芬一纪录

小德终结者成40年来意大利第一人 复制萨芬一纪录
2018年06月06日 06:42 新浪体育
塞齐纳托 塞齐纳托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 今年之前恐怕还很少有人知道塞齐纳托这个人,今年法网,这位意大利小伙连克布斯塔、戈芬和小德三位种子,生涯首次杀入大满贯男单四强。

  1992年出生的他在2010年转入职业网坛,2015年美网才迎来自己生涯第一个大满贯正赛。在2013年5月21日至2018年4月30日这长达1805天时间内,塞齐纳托从未在大满贯正赛取胜过,也未赢过世界前20球员,在ATP巡回赛正赛战绩仅为5胜29负,而且从未打进过八强。

  不过从今年5月1日开始到现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意大利人表现抢眼,取得了11胜3负的战绩,他先是在布达佩斯以幸运落败者的身份拿下了生涯第一个巡回赛男单冠军,本周在法网则连胜四场,首进大满贯四强。这期间,他战胜了四位TOP20--弗格尼尼、布斯塔、戈芬和小德。

  凭借击败小德这场生涯重大的胜利,塞齐纳托成为了1978年法网的巴拉祖蒂后第一位杀入大满贯男单四强的意大利人,还成为第八位打进大满贯男单四强的90后(扬诺维茨、拉奥尼奇、迪米特洛夫、蒂姆、布斯塔、埃德蒙德和郑泫)。

  排名72位的他成为2008年温网的萨芬和苏特勒后排名最低的大满贯男单四强选手、1999年的梅德韦杰夫(NO.100)后排名最低的法网四强,也是2008年的孟菲尔斯后第一位打进法网四强的非种子选手。

  要知道,上一位之前从未取得过大满贯正赛胜利就一路过关闯进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四强的球员还是2003年法网的维克尔克。法网过后,塞齐纳托的排名至少将首进TOP30。

  (doubl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