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奥运冠军仍难抗接应大旗 袁心玥难救右翼哑火

两奥运冠军仍难抗接应大旗 袁心玥难救右翼哑火
2018年06月05日 23:44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以2-3负于巴西队,在里约奥运会、去年大奖赛总决赛及大冠军杯连续战胜对手后,遭遇了首败。本场比赛中国队的两名接应表现比较一般,在进攻端很难起到太大的作用,关键时刻进攻指望不上。龚翔宇的一传表现不错,是个亮点。

  今天中国队首发派上杨方旭出任接应,意图是打快。杨方旭的优势是进攻速度快、下手快,曾经在2016年大奖赛香港站对巴西队的比赛中发挥得非常出色,在里约奥运会对巴西的第二局关键时刻也打下去了两个关键分。正是由于她的快速进攻对巴西队效果还不错,本场比赛派她首发上场。

  第一局杨方旭的发挥不错,4次进攻得到2分,另外两次进攻一次被对方防起、一次扣球出界,她的拦网也得到1分。第二局前半段杨方旭的一传有得有失,有两次一传到位,保证队友打战术球,但也有一次一传差点接飞,被袁心玥垫起,只能打调整攻。换上龚翔宇以后,在15-14以后被对方打了个7-1的得分高潮,这一段龚翔宇被对方追发,出现了几次一传不到位或一传冲网导致二传过网击球,最后还是朱婷一传到位,然后龚翔宇后攻被对方防起,袁心玥快攻打手出界,度过了困难轮次。

  第三局龚翔宇的一传接的很好,在被巴西队追发的情况下,一传到位率很高,不过第二局和第三局她的进攻成功率很低,在二号位的进攻被对方连续防起,这两局7次进攻只得到1分。换上杨方旭,进攻也未能得分,再加上刘晓彤进攻受阻,中国队一度只有朱婷一个人能得分。

  两名接应在关键时刻的表现也不是很好,第三局中国队以23-21领先,很有机会拿下这一局,朱婷一传到位,结果杨方旭扣球出界,浪费了大好的机会。决胜局龚翔宇进攻3次,杨方旭进攻2次,均未能得分。尤其是14平后杨方旭调整攻被对方防起,然后被对手反击得分,输掉了比赛。

  整场比赛杨方旭进攻15次得到3分,龚翔宇进攻18次得到3分,进攻成功率分别只有20%和17%。显然在接应的位置上并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现在所有强队都知道中国队的左翼的主攻进攻很强,右翼的接应强攻比较弱,在上周对意大利队的比赛中,对方甚至放掉了中国队的接应,总是集体拦中国队的两个主攻的进攻。

  在袁心玥回归以后,她的二号位背飞打的不错,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右翼进攻弱的问题,但她毕竟是副攻,打不了调整强攻,接应在关键时刻指望不上,是中国队目前最突出的问题。中国队的两名主攻都是主接一传,还要承担大量调整攻的任务,是场上最累的人。无论是朱婷、刘晓彤都承担了大量的进攻和一传任务,在接应的位置上无论是龚翔宇还是杨方旭,今天在后排的三轮一直接一传,一传承担的数量得比前三站都要多,这一点值得肯定,但在进攻端的确承担不够,这是今后需要解决的。

  (冰雪季节)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