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兹维列夫险胜进八强 波特罗伤退送戈芬晋级

罗马赛兹维列夫险胜进八强 波特罗伤退送戈芬晋级
2018年05月18日 07:46 新浪体育
兹维列夫庆祝晋级 兹维列夫庆祝晋级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总奖金5,444,985欧元的ATP1000大师赛罗马站展开男单第三轮的争夺,德尔波特罗在和戈芬的比赛中,战至2-6/5-4时因伤退赛,保送比利时人进入八强。戈芬下一轮将对阵卫冕冠军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后者7-5/7-6(11)击败英国一哥埃德蒙德。

  德尔波特罗和戈芬此前两次交手各胜一场。首盘比赛,前两局双方互保,德尔波特罗第二个发球局挽救了一个破发点还是被破,1-2落后。随后双方互保,在关键的第五局,德尔波特罗的发球局再度失守,戈芬破发得手取得了5-2的领先,在发球胜盘局中,比利时人轻松保发,以6-2先声夺人。

  来到第二盘,双方竞争更加激烈,德尔波特罗第一个发球局就是经历了四次平分,挽救了四个破发点后才惊险保发。随后双方互保,在关键的第六局,德尔波特罗终于完成本场比赛第一次破发,取得了4-2的领先。

  然而好景不长,他随后立即被回破。在第八局中,德尔波特罗虽然先后浪费了四个破发点,但在第五个上还是成功兑现,5-3来到发球胜盘局。然而这一局他还是没能保发,戈芬将比分追至4-5。在第十局中,德尔波特罗浪费了两个盘点,最终还是被对手拿到了局点,此时阿根廷人宣布因伤退赛,保送戈芬晋级八强。

  兹维列夫在和埃德蒙德此前两次交手中保持不败,首盘比赛,埃德蒙德第一个发球局就被破发0-1落后,随后比赛波澜不惊,双方各自保发,没有出现一个破发点。直到第十局,埃德蒙德才逮到了机会完成回破,将比分追至5-5平。然而他未能乘胜追击,接下来自己的饭啊求局又被破发,兹维列夫连破带保以7-5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前两局双方互保,埃德蒙德在第三局又被破发,以1-2落后。不过在第八局中,埃德蒙德终于成功回破,将比分追至4-4。兹维列夫在第十局里挽救了一个盘末点,最终双方各自保发,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兹维列夫6-3领先率先拿到赛点,然而埃德蒙德顽强地全部挽救,并7-6带出第二个盘末点。随后的比赛更为激烈,兹维列夫挽救盘点后,又先后浪费四个赛点,最终在第七个上才成功兑现,以13-11拿下第二盘抢七,大比分2-0跻身八强。(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