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输韩国更是一场及时雨 为世锦赛敲响警钟

女排输韩国更是一场及时雨 为世锦赛敲响警钟
2018年05月17日 23:24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以0-3负于韩国队,遭遇了国家女排联赛首场失利。本场比赛中国队输得很惨,但过去中国女排也有过同样的经历,对于一支缺少了核心及几名主力的中国女排来说,这场失利是一场及时雨,暴露了新人及其他大队员存在的问题。同时也说明中国女排并没有绝对实力和把握赢一支二流球队,为今年世锦赛提前敲响了警钟。

  今年中国队全场都被韩国队压着打,三局得分都没有超过15分。在比较重要的比赛中,输得如此之惨是罕见的。在200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小组赛中,中国队以0-3输给意大利队,而且三局得分都没有超过17分。本场比赛是那场比赛之后输得最惨的一次。

  韩国队并不是一支世界一流强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第四名以后,上周期的三大赛都没有进入过前四名,不过在2013年亚锦赛上曾经以3-2战胜中国队,获得第三名。2015年世界杯中国队虽以3-1取胜,但对方在朱婷受伤下场以后反扑势头很猛,朱婷后来带伤上阵,带领中国队拿下了比赛。这也说明韩国队虽不是世界一流强队,但一直是一支难缠的对手。

  中国队主帅郎平在今天的比赛以后也谈到中国队曾经在2013年亚锦赛仅获得第四名的低谷,自那以后卧薪尝胆,从失利中走出,在世界大赛中连创佳绩。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中国队曾经以1-3输给替补阵容出战的日本队,这些失利在今天看来都是前进路上的小插曲和成长中必须经历的困难。只有在经历挫折以后,找出问题和差距,然后加以解决,才能在世界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本次比赛中国队核心及队长朱婷未参赛,老队员颜妮、曾春蕾休战,张常宁因故不能参赛,中国队的阵容是不完整的。李盈莹虽然在联赛中是得分王,但在国际比赛中还是不折不扣的新人,需要给她成长的时间。王媛媛、高意、胡铭媛等副攻还很稚嫩,离过去的副攻徐云丽还有很大的差距,这都是必须面对的现实问题。几名奥运冠军丁霞、袁心玥、刘晓彤、杨方旭、龚翔宇在里约奥运会夺冠时也不是绝对主力,在遇到困难时,很难站出来雪中送炭。

  李盈莹被对方追发及重点拦防后,进攻发挥不理想,接下来就要解决一传问题及进攻的变化。其他队员的一传和进攻、拦网问题暴露无遗,在逆风球状态下发挥有失水准,这场失利对她们来说是很深刻的教训,相信她们会认真总结,在后面的比赛中解决这些存在的问题。

  韩国队是一支二流球队,象这样水平的球队世界上还有不少。象上届世锦赛多米尼加队就差点战胜中国队进入四强,上届世锦赛日本队输给了欧洲二流球队克罗地亚队和阿塞拜疆队,导致无缘六强,当时中国队对这些二流球队也是派上全部主力才能全胜过关。今年世锦赛要遭遇很多这样的球队,这也给中国队提了一个醒,不能忽视任何一支二流球队,中国队并没有绝对实力赢这些对手,必须要认真准备,方能在世锦赛上取得佳绩。

  (冰雪季节)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