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11冠!巴塞罗那赛纳达尔横扫小将 再创神话

又一个11冠!巴塞罗那赛纳达尔横扫小将 再创神话
2018年04月29日 23:38 新浪体育
纳达尔 纳达尔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 总奖金为2,510,900欧元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萨巴代尔银行巴塞罗那结束了冠军争夺战,卫冕冠军纳达尔以6-2/6-1横扫首进决赛的希腊新星西西帕斯,十一次打进巴塞罗那决赛全部夺冠,成为公开年代首位在两项赛事都登顶11次的男球员,也保住了男单世界第一宝座。西班牙人目前在红土已经连下46盘,继续刷新着自己保持的纪录,这也是他生涯第55个红土冠军、总第77冠。

  世界排名63位的西西帕斯从去年末开始爆发,本赛季延续着良好势头,希腊少年成绩持续提升,本周在巴塞罗那更连克蒂姆、布斯塔等名将好手,打进生涯首个巡回赛决赛。不过纳达尔回归红土后发挥同样惊人,上周在蒙特卡洛实现卫冕,本周在巴塞罗那继续高歌猛进,已经取得了连胜44盘的惊人表现。毫无疑问,红土之王将在这场遭遇战中拥有更大赢面。

  比赛伊始,锐气十足的西西帕斯在首局直落四分保发,显示出初生牛犊的气势。不过经验丰富的纳达尔保持节奏,稳健拿下发球局后扳平比分。逐渐适应对手球路的世界第一在第三局开始发力,加强底线回球深度后连赢四球取得了破发。随后经受住平分考验,拿下发球局的纳达尔就以3-1领先。全面受制的西西帕斯失误增多,连丢四球后再次交出了发球局。大比分领先的纳达尔也没有松懈,在一次主动进攻得手后,手中优势已经来到5-1。虽然希腊少年在盘末表现有所提升,保发追回一局。但气势如虹的卫冕冠军没有受影响,强势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就以6-2先拔头筹。

  一盘在手的纳达尔发挥更加自如,次盘首局就凭借凶悍的进攻率先取得了破发。在发球局轻松送出love game,世界第一就确立了2-0的领先。节奏全无的西西帕斯随后发球局再度失守,纳达尔在第四局表现虽有些回落,但西班牙球王还是顶住了三个破发点的压力,保发带出了4-0的巨大优势。错失机会的西西帕斯反而抛开了压力,加强一发侵略性后追回一局,但纳达尔没有受影响,轻松拿下发球局的世界第一,已经以5-1遥遥领先。此时冠军的归属也失去悬念,最终纳达尔在盘末再次取得破发,就以6-1完成卫冕,连续第二周成就11冠王的伟业,并在周一继续留守世界第一的宝座。

  (Benso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