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雷海滩赛本土新星一日双胜 郑泫补赛告负

德尔雷海滩赛本土新星一日双胜 郑泫补赛告负
2018年02月25日 16:15 新浪体育
美国小将蒂亚弗一日双胜 美国小将蒂亚弗一日双胜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总奖金556,010美元的ATP250分赛之一—德尔雷海滩站展开男单半决赛的争夺。排名只有91位的20岁美国小将蒂亚弗一天双赛,先在一场比赛中淘汰郑泫,又以7-5/6-4击败18岁的沙波瓦洛夫,挺进生涯第一个巡回赛的决赛。

  在昨天的一场补赛中,持外卡参赛的蒂亚弗拿下了发球胜赛局,以5-7/6-4/6-4击败郑泫,打入生涯第一个半决赛。在这场比赛里,郑泫尽管先后挽救了七个赛点,但最后还是输掉了比赛。休息了不到七个小时,他就在半决赛中迎来沙波瓦洛夫,这也是两位青年才俊职业生涯首次交手。

  首盘比赛伊始,沙波瓦洛夫便以一个love game保发强势开局。蒂亚弗的第一个发球局也没有遇到太大挑战,顺利保发后来到1-1。随后的几个发球局,双方的保发都相当强势,均没有送出破发点,沙波瓦洛夫先发4-3领先。比赛来到敏感的第八局,蒂亚弗若不能保发,接下来会是沙波瓦洛夫的发球胜盘局。这一局里,蒂亚弗先丢一分后成功保发,随后沙波瓦洛夫的发球局开局40-0领先,尽管丢掉一分,但还是顺利保发,来到5-4。

  在首盘无路可退的发球局,蒂亚弗先丢一分后连拿四分保发,来到5-5。结果在随后关键的一局里,沙波瓦洛夫一上来就0-30落后,并在15-40时送出今天比赛第一个破发点,蒂亚弗抓住机会成功兑现,6-5领先来到发球胜盘局。蒂亚弗成功保发后,以7-5先下一城。

  坚持到盘末失守后,让沙波瓦洛夫心理出现起伏,第二盘一上来第一个发球局就率先被破。愈战愈勇的蒂亚弗直落四分保发,取得了2-0的开局。心理完全失控的沙波瓦洛夫,第三局再次送出破发点,蒂亚弗完成破发已经3-0遥遥领先。不过,随后的一个发球局,蒂亚弗本场比赛首次被破,沙波瓦洛夫连破带保将比分追至2-3。

  随后双方各自保发,沙波瓦洛夫来到3-5无路可退的发球局,结果他顶住压力完成保发,接下来是蒂亚弗5-4领先的发球胜赛局。在这一局中,蒂亚弗没有给沙波瓦洛夫任何机会,直落四分轻松拿下,6-4再拿一盘,大比分2-0晋级决赛。

  在此前结束的另一场半决赛中,德国人格约茨维克以7-6(3)/6-3击败了本土作战的约翰逊,凭借本周的出色表现,他的世界排名将首次进入前五十。这是他生涯第二个巡回赛的决赛,去年在法国梅兹,他以资格赛选手身份夺得了生涯处女冠。

  (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