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普曼杯费德勒取新赛季开门红 瑞士3-0横扫日本

霍普曼杯费德勒取新赛季开门红 瑞士3-0横扫日本
2017年12月30日 22:30 新浪体育
费德勒和本西奇 费德勒和本西奇

  北京时间12月30日,2018年霍普曼杯展开了首日的争夺。瑞士队率先出场的费德勒6-4/6-3兵不血刃击败日本球员杉田祐一,本西奇则是7-5/6-3击败大阪直美,混双比赛中,费德勒/本西奇以2-4/4-1/4-3(1)逆转战胜了杉田祐一/大坂直美,最终瑞士以3-0完胜日本,取得开门红;美国队凭借范德维格和索克的单打胜利以2-1击败了俄罗斯队。

  费德勒现身霍普曼杯引发了珀斯球迷的观赛狂潮,这是澳网卫冕冠军今年在墨尔本之前唯一的一站热身赛事。费德勒曾在2001年受辛吉斯提携获得了霍普曼杯冠军,16年后瑞士人早已成为天王巨星。他的首个对手是世界排名第40位的日本球员杉田祐一,两人在去年哈雷有过一次交手,费德勒直落两盘获胜。

  首局比赛费德勒就逼出破发点,不过杉田祐一还是连续得分保住发球局。第五局瑞士人率先破发,他在第八局也化解了两个破发点保发,保住了5-3的领先优势。第十局来到发球胜盘局,费德勒直落四分保发以6-4先声夺人。

  第二盘瑞士天王依旧保持优势,他在第三局就早早破发,自己的发球局则是没有送出一次破发机会。第九局进入杉田祐一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他15-40送出赛点机会。在浪费了一分之后,费德勒完成二度破发6-3完胜对手。全场比赛仅用时67分钟,世界第二未遭破发,一发得分率高达84%。

  代表瑞士出战女单的本西奇在复出之后状态极佳,她凭借三站赛事的表现目前暂居2018赛季冠军积分首位,世界排名第74位。日本队的大阪直美世界排名第68位,两人唯一交手是在2013年的ITF赛事中,当时大阪直美获胜。

  比赛开始两位球员形成互破,本西奇在第五局和第七局连续挽救三个破发点力保发球局。第12局瑞士人拿到破发机会,她在浪费了三个破发点之后完成破发,以7-5的比分获胜。第二盘本西奇在第四局破发,获得了3-1的优势。第七局大阪直美展开反击,几度平分之后回破一局。不过接下来本西奇完全接管了比赛,她连续得到八分,连拿两局以6-3击败对手,为瑞士队提前锁定胜局。

  在早些时候结束的揭幕战比赛中,世界排名第十的范德维格以6-3/6-3完胜帕夫柳琴科娃,男单世界第八索克以6-4/1-6/6-3击败了卡恰诺夫,俄罗斯组合在混双中3-4(3-5)/4-1/4-1获胜,美国队总比分2-1拿到一个胜场。

  (小早茶)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