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官网评七大新星:小鲜肉领衔 本西奇伤愈归来

2017年01月12日08: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兹维列夫兹维列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又是新的一年,ATP和WTA排名前100位的选手的平均年龄进一步年轻化,有更多新星涌现,尤其是女子方面,包括17岁的茜茜-贝利斯在内,有6名青少年选手世界排名来到两位数。澳网官网评选出了澳网期间最值得关注的新星。

  兹维列夫/19岁,ATP排名:24

  还有比第二次战胜17届大满贯冠军得主更好的澳网备战吗?兹维列夫以这样的表现开启了2017赛季,他在霍普曼杯三盘激战战胜了瑞士球王费德勒。这位曾经的青少年组世界第一在2016赛季急速蹿升,回到墨尔本公园,他渴望在这里赢得首场正赛胜利。去年他在温网和法网都闯入了第三轮,还三次进入巡回赛决赛,最终在圣彼得堡三盘击败美网冠军瓦林卡,夺得生涯首冠。

  克耶高斯/21岁,ATP排名:14

  克耶高斯必然会成为墨尔本公园的焦点之一。去年,他夺得三个冠军,在马赛、亚特兰大和东京三站决赛中分别击败加斯奎特、伯蒂奇和西里奇。2015年,克耶高斯在澳网进入八强,2016年四大满贯赛至少都进入第三轮,年终排名创生涯新高。

  普伊/22岁,ATP排名:16

  普伊是上榜新星中年龄最大的,去年他在温网和美网都进入了八强,美网是五盘力克前赛会冠军纳达尔。法国人在澳网还没有收获过正赛胜利,但今年有望取得突破。战胜纳达尔是普伊在2016年收获的第四场对阵top10胜利,第五场发生在梅斯站决赛,他击败蒂姆夺得生涯首冠。

  卡萨金娜/19岁,WTA排名:26

  卡萨金娜在2016年两次战胜top10选手,分别是在奥克兰击败大威以及蒙特利尔击败文奇进入八强,此外,她还在印第安维尔斯和里约奥运会闯入八强。卡萨金娜仍在追逐个人首冠,不过她的双打排名也在前50之列,2015年和维斯金娜搭档在克里姆林杯夺冠,不过2016年她与加夫里洛娃配对再进决赛,没能卫冕。

  本西奇/19岁,WTA排名:48

  保持健康是本西奇在新年的目标之一。2016年在墨尔本闯入第四轮,在圣彼得堡进入决赛后,她就开始遭遇包括背伤、腕伤在内的各种伤病。去年2月,本西奇世界排名来到生涯最高的第7位,但年终跌出前40位。不过2017赛季首项赛事霍普曼杯,本西奇已经战胜了沃特森和佩特科维奇,接下去表现令人期待。

  大阪直美/19岁,WTA排名:47

  作为2016年WTA年度最佳新秀,大阪直美在去年澳网闯入第三轮,引起注意。此后的法网她再次进入32强,因伤缺席温网后,她在美网对阵凯斯时决胜盘一度5-1领先,最后抢七惜败。大阪直美被看好能进入澳网第二周,她拥有不俗的发球,有力量,在东京首次进入巡回赛决赛,最终输给了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

  斯尼亚科娃/19岁,WTA排名:37

  一年前,斯尼亚科娃的世界排名还在百位开外,但凭借上赛季后半段的表现——巴斯塔德赛从资格赛突围,一路进入决赛,最终不敌西格蒙德;东京赛再度进入决赛,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负于麦克哈尔——她得以跻身top50之列。去年在深圳赛进入八强的捷克姑娘今年在承受保分压力的情况下,第二轮三盘击败世界第四哈勒普,收获生涯首场对top10的胜利。

  (Chen)

文章关键词:兹维列夫克耶高斯本西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