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赛瓦林卡挽救盘点险胜 力争夺赛季第5冠

2016年09月25日10:17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瓦林卡比赛中瓦林卡比赛中

  当地时间周六,瓦林卡在圣彼得堡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以7-6(8)、6-2击败了西班牙名将阿古特,本赛季第5次、生涯第25次晋级巡回赛决赛。如果他能在周日再下一城,将是生涯首次在同一赛季豪取五冠。

  瑞士人在这场1小时51分钟的半决赛中里,在第一盘挽救了2个盘点,然后艰难拿下了一共打了18分才分胜负的抢七。他在第二盘开局就取得破发,在4-2时再度破发,取得了最近10场比赛的连胜。瓦林卡在圣彼得堡也保持8-0的盘数胜负记录。 

  两位球员在关键分的把握上都可圈可点。瓦林卡挽救了全部3个被破发点,而阿古特挽救了9个被破发点中的7个。 

  上一个赛季,瓦林卡也取得了四个巡回赛的冠军,不过一直没有机会晋级第五个决赛。他在周日将带着信心冲击冠军。他从2014年的清奈站(击败瓦瑟林)开始,就在过去11次决赛中保持11全胜。上一次瓦林卡在决赛败北要追溯到3年前,那是2013年6月在斯海尔托亨博斯决赛输给了法国人马胡。

  瓦林卡的决赛对手将是德国小将兹维列夫。身高6英尺6英寸的他在本届圣彼得堡也是一盘未丢。19岁的他是第三次闯入巡回赛决赛,力争实现生涯首冠。两位选手将是第一次对决。

文章关键词:瓦林卡阿古特圣彼得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