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赛解签:伯蒂奇卫冕之路不易 张择遇考验

2016年09月24日22: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弗格尼尼和李喆出席抽签仪式弗格尼尼和李喆出席抽签仪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晚,2016年ATP深圳公开赛举行了正赛的抽签仪式,意大利名将弗格尼尼和中国双打好手李喆作为球员代表出席了仪式。世界排名第九位的捷克名将伯蒂奇和比利时小将戈芬分别位列头两号种子,法国单反好手加斯奎特和澳大利亚天才少年托米奇作为三、四号种子出战。前四号种子将享受首轮轮空的权利。在未来一周的时间里,一众网坛好手将为冠军奖杯展开激烈争夺。

  本届深圳公开赛,除了位列TOP 10的顶尖巨星伯蒂奇再赴鹏城力争卫冕外,还吸引到了戈芬、加斯奎特、兹维列夫等一众高手前来参赛,阵容可谓星光熠熠,各路高手从第一轮起就要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

  在上半区,哈斯克斯坦人库库什金将在首轮面对捷克重炮罗索尔,世界排名第80位的库库什金在今年戴维斯杯世界组首轮中,与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鏖战五盘,虽然遗憾失利,但展现出了强劲的实力。曾在2012年温网将纳达尔淘汰出局的罗索尔拥有着令男子网坛胆寒的强力发球,是任何球员都不愿碰到的对手。两名球员的排名和实力非常接近,比赛将会异常激烈,两人的胜者将在下一轮迎战头号种子伯蒂奇。首轮比赛的另一场焦点战,将在五号种子兹维列夫与日本新星西岗吉仁之间进行。

  根据种子对位,伯蒂奇与维斯利或将在八强战遭遇,两位捷克人在去年深圳公开赛的八强战上就曾碰面,年长维斯利8岁的伯蒂奇直落两盘击败后辈小将。托米奇VS兹维列夫、戈芬VS佩雷以及弗格尼尼VS加斯奎特这三场潜在的八强对决也将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两位持外卡参赛的中国球员张择和李喆均被抽到了下半区。相比于李喆抽到资格赛选手,中国男网一哥张择在首轮就将面对严峻考验,他将遭遇“眼镜侠”蒂普萨勒维奇。塞尔维亚人虽然目前世界排名仅有226位,但他的实力确实不容小视。作为曾经的世界第八,蒂普萨勒维奇在2013年底遭遇了人生低谷,脚伤又让他的2014赛季彻底报废。在今年美网首轮比赛中,他击败了在温网挑落德约科维奇的美国大炮奎雷,重回赛场的塞尔维亚人向世界再次展现出自己的能力。

  作为中国球迷最熟悉的“小草”,26岁的张择今年在挑战赛表现相当亮眼。从今年八月份开始,他陆续参加了在中国举行的多项挑战赛,并在成都和青岛站都进入了八强。而在成都站首轮对手正是蒂普萨勒维奇,张择直落两盘过关。这场胜利也将带给张择在深圳公开赛更多的信心,他也希望自己能够在深圳取得优异成绩,续写他在中国赛季的良好表现。

  2016ATP深圳公开赛是由中国网球协会主办,深圳市文体旅游局、龙岗区文体旅游局、金地集团·深圳市弘金地体育产业有限公司、佳兆业文化集团承办。SUEZ、深圳福田香格里拉酒店、联邦快递、阿联酋航空、尤尼克斯为您呈现。

文章关键词:张择伯蒂奇深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