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今年大满贯只取5胜再走低 冠军荒已有两年

2016年09月05日10: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纳达尔纳达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1/8决赛爆出大冷门,前冠军、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决胜盘3-1领先情况下遭到了法国新星普伊逆转,无缘八强。纳达尔今年四大满贯的征程已经结束,澳网止步第一轮,法网第三轮伤退,温网没有打,美网止步第三轮,这是西班牙人11年来的最差大满贯战绩。

  去年,状态跌入谷底的纳达尔同样在大满贯赛场颗粒无收,澳网和法网止步八强,温网止步第二轮,美网止步第三轮,连续十年有大满贯入账的记录遭到终结。今年,西班牙人在大满贯的成绩非但没有改观,反而继续下滑,他上一次在单赛季没有大满贯八强成绩入账还要追溯到2004年。

  纳达尔从2005年以来每年都有大满贯入账,不过最近两年,这个数字是尴尬的零。2005-2014年这十年当中西班牙人拿到了2005-2008年四年的法网冠军,2008年首次获得温网冠军,2009年首次获得澳网冠军,2010年拿下法网、温网、美网三座冠军,2011年-2013年获得三座法网冠军,2013年同时获得美网冠军,2014年再获法网冠军,一共十四座大满贯冠军。桑普拉斯、费德勒和比约博格都是连续八年有大满贯入账,德约科维奇目前是连续六年做到。

  纳达尔今年大满贯战绩只有可怜的5胜2负,去年即使状态再不济,也拿下11胜4负,要知道,在2010年的巅峰时期,西班牙人连夺三个大满贯,共取得25胜1负的优异战绩。

  如今的纳达尔已经不复当年之勇,伤病缠身让他在大满贯这样高强度的五盘三胜制比赛中更加举步维艰,面对一波又一波90后鲜肉的冲击也更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他的下一个大满贯在何方?

文章关键词:纳达尔美国网球公开赛大满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