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赛穆雷携22连胜进决赛 将和西里奇争冠

2016年08月21日10: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雷比赛中穆雷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总奖金额为4,362,385美元的ATP1000系列赛辛辛那提大师赛展开了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两届赛会冠军穆雷以6-3/6-3完胜四号种子、加拿大大炮拉奥尼奇,携22连胜晋级决赛。英国人将和前美网冠军西里奇争冠,后者以4-6/6-3/7-5逆转战胜了保加利亚人迪米特洛夫,生涯首进大师赛男单决赛。

  穆雷在本赛季的表现相当出色,在拿下了温网冠军之后又在里约拿下了个人第二枚奥运男单金牌。在冠军积分方面,闯入四强的他和德约科维奇分差不到1500分,如果夺冠可以缩小至800分。拉奥尼奇在冠军排名上高举第三,已经几乎锁定了总决赛席位。两人此前有过多大十次交手,穆雷拿下了其中的其次胜利、本赛季四战全胜。最近一次是今年的温网决赛,英国人直落三盘击败了拉奥尼奇。

  首局比赛穆雷就早早完成破发,第二局挽救破发点保发之后2-0。第六局拉奥尼奇再度浪费破发机会,穆雷保住了4-2的优势。第九局是加拿大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他在挽救一个盘点之后追至平分。头号种子在第二个破发点上兑现盘点,二次破发之后6-3拿下首盘。

  第二盘前六局两人都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比分交替上升来到3-3平。第八局奥运冠军完成关键破发,带出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他以40-15手握两个赛点,却被对手连续挽救追至平分。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穆雷在第三个赛点上保发,以6-3击败对手。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0分钟,穆雷在一发得分率上74%比83%落后,但是二发得分率67%远高于对手的26%。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穆雷辛辛那提大师赛拉奥尼奇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