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4盘点终结一16连败记录 锦织圭盼决赛复仇小德

2016年07月31日11:57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锦织圭晋级罗杰斯杯决赛锦织圭晋级罗杰斯杯决赛

  当地时间周六,赛会3号种子锦织圭以7-6(6)、6-1击败了2号种子瓦林卡,率先闯入本届罗杰斯杯男单决赛。这也是日本名将在加拿大公开赛的生涯最佳战绩。 

  这是锦织圭生涯第19次闯入巡回赛决赛。他在这场半决赛中用时1小时29分钟获胜。锦织圭在今年4月的迈阿密大师赛中收获亚军(负于德约科维奇)。这是他本赛季第二次、生涯第三次晋级ATP 1000级别赛事的决赛。

  锦织圭的这场半决赛并非一帆风顺。他在首盘的第4局,率先被瓦林卡破方法。接着瓦林卡一度领先5-2。不过,日本人没有轻易认输,他在瓦林卡的连续4个发球局中都取得了破发机会。在瑞士名将5-3的发球胜盘局,锦织圭实现了回破。 

  瓦林卡本来有两次机会能拿下第一盘,前两个盘点是在锦织圭5-6的发球局,另外两个盘点是在抢七阶段。然而,26岁的日本人顶住压力,继续奋战,从4/6开始连夺4分,以7-6(6)在第一盘实现大逆转。 

  第二盘的局势一面倒地偏向了锦织圭这边。错失机会丢掉首盘的瓦林卡显得有点一蹶不振,一度0-5落后。锦织圭拿下了最后13局之中的11局,以6-1轻松获胜。

  锦织圭轰出了17记制胜分,也从瓦林卡那边收到了37次非受迫性失误的大礼。这场胜利让锦织圭终结了连续16场比赛负于世界排名前五的纪录,同时也是五次对阵瓦林卡的第二次胜利。 

  锦织圭的决赛对手将是五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锦织圭在今年已经三次在ATP大师赛败给德约科维奇,分别是迈阿密决赛,以及马德里和罗马的半决赛,“我们在迈阿密决赛交手过,他主导了比赛,这一次希望我能复仇。”

文章关键词:瓦林卡锦织圭德约科维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