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拉奥尼奇完胜卢彦勋 迪米淘汰17岁小将

2016年07月28日10: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拉奥尼奇庆祝拉奥尼奇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总奖金为4,089,740美元的ATP世界巡回赛大师1000赛罗杰斯杯在多伦多展开男单第二轮的争夺。4号种子、本土宠儿拉奥尼奇轻松地以两个6-3击败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闯入第三轮。迪米特洛夫在面对17岁外卡新秀沙波瓦洛夫时以6-4/6-3过关,同样取得晋级权。

  在温网拿到亚军的拉奥尼奇回归本土作战,对手是今年伤愈复出的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两人在过去曾经两次交手,进攻实力雄厚的拉奥尼奇保持全胜。比赛伊始,两人在开局表现都相当稳健,前四局各自保发后比分来到2-2平。频频侧身使用正手进攻的加拿大强势地直落四球破掉卢彦勋的发球局,随后轰出一记Ace球后就确立了4-2的优势。守住第七局的卢彦勋开始反击,但拉奥尼奇还是顶住压力再次保发,继续以5-3领先。士气受挫的中华台北名将在盘末再次丢掉发球局,就以3-6输掉首盘较量。

  手感不减的拉奥尼奇在次盘前两个发球局轻松保发,以2-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面对拉奥尼奇的施压,卢彦勋没有自乱阵脚,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后再次扳平比分。在破发点面前轰出Ace球的加拿大人惊险保发,以3-2完成反超。一发成功率出现波动的卢彦勋防守失误明显增多,拉奥尼奇终于依靠积极的迎前压迫进攻完成破发。在强有力的一发掩护下守住发球局,赛会4号种子就以5-2拉开比分。尽管顽强的卢彦勋在盘末守住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接发球明显乏力的华人一哥还是未能扳回劣势。最终拉奥尼奇在保发后以6-3锁定胜局,晋级第三轮。

  世界排名370位的沙波瓦洛夫虽然只有17岁,但首轮爆冷击败11号克耶高斯,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今天面对迪米特洛夫的考验,沙波瓦洛夫开局表现极有气势,在第三局挽回多个局点后率先取得了破发,抵挡住保加利亚帅哥的反扑,加拿大小将就以3-1领先。守住第五局的迪米特洛夫开始反击,抓住第三次机会的他终于实现了回破。随后化解破发点保发,迪米特洛夫就以4-3完成反超。双方随后均在发球局以Love Game保发,保加利亚人继续以5-4占据上风。压力之下的沙波瓦洛夫在盘末发球局失误增多,迪米特洛夫就顺势以6-4赢得首盘较量。

  首盘逆转取胜的迪米特洛夫心态更加自如,在次盘开局后掌握了场上的节奏,前三局结束后以2-1稍占上风。沙波瓦洛夫在第四局40-15领先后心态有所松懈,保加利亚帅哥把握机会连赢四球完成了破发。抵挡住加拿大新秀的反扑,凭借漂亮的发球完成保发的迪米特洛夫就以4-1拉开了比分。比分落后的沙波瓦洛夫稳住了心态,连续拿下两个发球局后将比分追成3-5。不过经验丰富的迪米特洛夫没有松懈,牢牢守住优势后以6-3取胜,闯入第三轮。

  (Benson)

文章关键词:拉奥尼奇卢彦勋迪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