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德约科维奇险胜穆勒 携戈芬晋级16强

2016年07月28日06: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德庆祝胜利小德庆祝胜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总奖金为4,089,740美元的ATP世界巡回赛大师1000赛罗杰斯杯在多伦多展开男单第二轮的争夺。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温网输球之后首次亮相,以7-5/7-6(3)艰难击败卢森堡老将穆勒,将战斯泰潘内克。七号种子戈芬则是在6-4/2-1领先时,因对手奎雷伊退赛而轻松晋级16强。

  德约科维奇在温网第三轮爆冷输球之后已经休战了三个星期,世界第一坦言已经将失利留在过去。尤其是在四巨头三人退赛的局面下,世界第一很有希望第四度在这里拿下冠军。他的对手是33岁的卢森堡老将穆勒,两人此前两次交手全部发生在2015赛季,德约两战全胜未丢一盘。

  身高达到1.93米的穆勒发球局表现十分强势,而德约也没有在自己的发球局给对手任何机会,前十局两人战至5-5平。第11局头号种子终于40-30逼出全场首个破发点,他在破发之后带出了发球胜盘局,他随后保发7-5拿下首盘。

  第二盘塞尔维亚人在第三局直落四分率先破发,但是他随后在第四局又被对手回破。第九局德约科维奇二度破发迎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这一次世界第一依旧无力保发,穆勒回破之后追至5-5平。卢森堡人在第11局挽救了一个破发点把比赛拖入抢七,德约在1-3落后的局面下连得六分以7-3险胜。他在第三轮的对手是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后者以7-6(5)/6-4淘汰了本土出战的波兰斯基。

  七号种子、比利时人戈芬的对手是在温网击败了德约科维奇的美国大炮奎雷伊,比利时人曾经在去年本项赛事中直落两盘战胜对手。比赛伊始两人都稳守发球局战至3-3平,第七局戈芬率先破发,他随后拿下两个发球局以6-4先声夺人。第二盘比利时人一上来破发取得了2-0的优势,第三局奎雷伊保发之后因伤退赛,保送七号种子顺利晋级。

  上周刚刚摘下个人首个500赛冠军的孟菲尔斯以十号种子的身份出战,他的对手是加拿大少年波斯皮斯尔,两人此前两次交手都是法国人获得胜利。首盘比赛两人的发球局都表现的非常出色,没有任何破发机会进入到抢七,波斯皮斯尔6-5率先拿到盘点,但是孟菲尔斯连得三分8-6险胜,此时比赛因雨暂停。比赛恢复之后加拿大人一蹶不振,黑小酷连得六局之后6-0送蛋胜出,他将在下轮与戈芬交手。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穆勒德约科维奇比利时波兰斯基捷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