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马胡/赫伯特击败同胞组合 夺得男双冠军

2016年07月10日02:51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获胜一刻获胜一刻

  当地时间周六,2016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男双决赛上演。头号种子赫伯特/马胡以6-4、7-6(1)、6-3直落三盘击败了同胞组合贝内特乌/瓦瑟林,夺得本届温网的男双冠军。 

  这是赫伯特/马胡组合的第二个大满贯冠军,也是在全英俱乐部的首冠。他们终结了过去11个大满贯赛事男双冠军都有不同归属的纪录。他们已经夺得了五个大赛的冠军,包括了本年度前三个ATP 1000分级别大师赛的男双冠军。凭借温网的出色发挥,马胡将重返男双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而马胡/赫伯特也将在周一成为男双组合的新科世界排名第一。

赛事

冠军组合

2014 法网

贝内特乌/瓦瑟林

2014 温网

波斯皮希尔/索克

2014 美网

布莱恩兄弟

2015 澳网

伯莱里/弗格尼尼

2015 法网

多迪格/梅洛

2015 温网

罗约尔/特卡乌

2015 美网

赫伯特/马胡

2016 澳网

穆雷/索阿雷斯

2016 法网

洛佩兹/洛佩兹

2016 温网

赫伯特/马胡

  这是公开赛时代以来首次由两对法国人组合在温网决赛争冠。上一次在全英俱乐部男双决赛上演“法国内战”要追溯到1917年。 

  赫伯特和马胡高效率的发球带领他们通向了冠军的领奖台。他们赢得了65%的二发得分率,对手只有47%。他们也挽救了全部四个被破发点。25岁的赫伯特是今天场上年纪最小的选手,他在领先场的表现尤为突出,破发了对手3次。 

  马胡在第三个赛点上终于拿下胜利,他倒地庆祝,十分激动。34岁的他在16年前的温网青少年锦标赛上夺得男单冠军。而今天网对面的对手,曾经都是跟他搭档过双打的好友。马胡和贝内特乌的生日只间隔了一个月,他们从青少年时代就搭档双打,曾经夺得过1999年的美网青少年男双冠军,并且被ITF评选为当年的最佳青少年男双组合。在巡回赛中,贝内特乌和马胡曾经夺得过两个ATP世界巡回赛冠军,并且两度闯入美网男双半决赛(2004年和2007年)。而马胡和瓦瑟林则在2012年和2013年间四度登顶ATP世界巡回赛男双赛事。

  对于贝内特乌和瓦瑟林来说,本届温网也是一个美好的回忆和重新的开端。贝内特乌在受伤休赛接近一年之后,在今年初重新与瓦瑟林搭档参赛。他们曾经在2014年的法网决赛击败了格拉诺勒斯/洛佩兹,夺得唯一的大满贯冠军。 

  赫伯特和马胡将得到2000点ATP世界排名积分,以及平分350,000英镑的奖金。而亚军贝内特乌和瓦瑟林也得到了1200点排名积分和平分175,000英镑的奖金。

文章关键词:马胡赫伯特温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