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坦言赛中一度迷失 仅有1人连续五盘后夺法网

2016年05月26日03: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穆雷在比赛中穆雷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10天前,穆雷在罗马击败德约科维奇夺冠,正当人们谈论他在巴黎的美好前景时,安迪却突然间哑火,连续两场比赛将自己逼入险境。

  首轮面对37岁的斯泰潘内克,穆雷在先丢两盘的情况下连追三盘惊险过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驳斥了法国媒体关于毛瑞斯莫与他不合的报道。今天在法网的中心球场,面对排名164位的外卡球员布格,他又一次被拖入到决胜盘。

  本届法网之前,22岁的布格甚至连一场ATP巡回赛都没打过,但他在首轮击败了资格赛球员莫塔纳,也有机会与2号种子穆雷过招。布格出色的表现点燃了主场观众的热情,他的每一次精彩击球都伴随着山呼海啸的欢呼声。虽然遗憾的与胜利失之交臂,但出众的表现惊出了穆雷一身冷汗。3小时34分钟的苦战后,安迪又一次逆转翻盘,惊险的杀入男单的32强。

  “今天的比赛并不轻松,我在比赛中迷失了一段时间。在将比赛局势扭转过来之前,我有很多局都是一分未得。每一次半场球,他都能打出制胜分,而我不清楚球到底会飞向哪儿。”穆雷赛后这样说道。

  英国人第三轮的对手是发球大炮卡洛维奇,他同样经历了一场马拉松大战,决胜盘长盘击败了汤普森晋级。两场比赛超过7小时的耗时,这不免让人为穆雷接下来比赛中的体能担心,他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可能将遭遇锦织圭和卫冕冠军瓦林卡的挑战。

  历史上只有一位球员连续两轮被拖入五盘后夺冠。2004年,高迪奥在前两轮都五盘过关,最终他在决赛中击败同胞科里亚,夺取了唯一一座大满贯冠军。“我记得曾经有过在大满贯前几轮打满五盘的经历。积极的一点是下一轮我将对阵卡洛维奇,比赛的回合数会很少,也许只有3、4拍,对体力的要求并不大。明天我有一天休息,如果总是今天这样的发挥的话,就不要期待夺取大满贯了。”

  穆雷在决胜盘一度5-1领先,但顽强的布格连破带保将比分追至了3-5.在穆雷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中,布格一度30-15领先,但他没有抓住机会,穆雷拿下比赛后难以掩饰兴奋,转向他的球员包厢后,不断用手指着心脏。比赛中一般都不对输球的球员采访,但这场比赛之后,在穆雷已经收拾好准备接受采访的时候,桑托罗也在球场上采访了布格几个问题。

  “我需要马上离开然后好好的休息。这几天真是太艰难了,我必须好好的恢复。如果我希望在这里走的更远,我不能打得像这几天一样。”穆雷最后说道。

  (Stefan)

文章关键词:穆雷法网布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